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联手做多,机构火线增仓

?广发证券13个交易日涨幅接近翻倍

  经过两三个交易日的调整,昨天,以券商、有色金属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再掀波澜。其中券商股整体涨幅达8.67%,位居沪深两市涨幅榜之首;有色金属板块涨幅达7.2%居其次。沪指和深证成指均创下反弹新高。

  行情危险!散户应该尽快离场? 哪些股票值得满仓买入? 某些股很可能还要涨50%! 机构资金目前已发生大变化   “敢死队”也追券商股

  昨天尾盘,本轮券商股龙头广发证券再次发力,收盘站上了涨停板。自9月30日蓝筹行情启动以来,广发证券在券商股中一马当先,13个交易日内涨幅逾九成,达90.99%,其中包括4个涨停板。

  在券商股中,广发证券的股价是最贵的,这使得许多中小散户往往对其望而却步,而机构则趁机大肆建仓,游资则推波助澜拉抬股价。

  沪深两市的成交龙虎榜显示,在上周5个交易日内,机构抢筹买入排行最多的就是广发证券,合计买入金额达51034.77万元,而排在第二位的铜陵有色仅14729.9万元,机构似乎对广发证券的后市比较看好。

  10月14日到18日的3个交易日内,3家机构合计买入广发证券16825万元,1家机构则选择卖出6251万元,机构净买入10574万元。10月20日,3家机构合计买入22507万元,另有3家机构卖出5495万元,当天净买入17012万元。

  10月12日,有4家机构合计买入广发证券12417万元,还有1家机构在卖出1243万元的同时买入728万元,当天机构净买入11902万元。

  在机构炒作广发证券的同时,包括浙江游资在内的众多游资则推波助澜。10月20日,“涨停板敢死队”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买入2723万元。之前的10月14日,另一浙江游资中信金通义乌化工路买入3669万元;10月18日,中信金通义乌化工路再次买入4313万元,同时卖出4237万元,做了一把T 0.

  涨幅小的券商股仍有戏

  不过,昨天券商龙头广发证券似乎已显疲态,涨停板收得有点勉强,倒是另一只前期涨幅不大、价格又不高的券商股海通证券上午就封住涨停,至收盘仍有近13万手、近1.6亿资金的封单封在涨停板。

  方正证券杭州南山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从前期券商股的表现来看,广发证券以及刚上市的兴业证券表现最为强劲,其中兴业证券上市后,短短5个交易日最大涨幅就超过五成。不过,从这波蓝筹行情的特点来看,板块龙头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在经常更换。从昨天的表现来看,海通证券很有可能成为接下来券商股的龙头。

  这样的情况在出现在煤炭、有色金属这两大龙头板块中。如煤炭板块中,国阳新能从9月底以来股价翻倍后已显疲态,相反,兖州煤业昨天则表现出龙头风范。有色金属则是批量涨停,其中中科三环连续3个涨停,厦门钨业连续两个涨停,新龙头正在PK和孕育过程中。

  昨天,沪指收盘大涨76点,涨幅2.57%;深证成指涨幅更是达到3.85%,双双创下反弹以来新高。中小板指则再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沪市日成交额重新站上2000亿,达2546亿。自10月11日以来,沪市除上周五外成交金额一直没有低于2000亿元。成交的活跃也给券商股的业绩带来较大的想像空间,第四季度盈利环比将大幅提高。

  从昨天的表现看,蓝筹股已暂时结束调整,新一波的上攻正在展开。杨庆华认为,以目前的态势,大盘不但会挑战去年3478点的新高,甚至不排除超过去年高点再创反弹新高的可能。在市场交投如此活跃的背景下,券商股的机会仍比较大,建议投资者回避那些涨幅已很大的券商股,而重点关注那些涨幅不大的券商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