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


周一大盘表现高开强势上攻行情,上证指数直接高开高走,快速收复3000点关口,并以放量长阳再现强势行情,显示经历短线休整之后,周期类股票重新卷土重来,推动股指接近上次高点。由于周期类股票属于高位技术反弹,继续再掀大的空间涨幅有限,可见随后大盘表现惯性小幅震荡强势扬升行情,并不具备持续逼空走势。


?


首先来看,当前多空因素变化,创业板解禁潮和地产新的利空政策已经对眼前大盘构不成新的负面冲击。使得周一大盘显示较为强劲的强势行情。最新消息面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上午披露,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4.7%,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这表明中国经济高位回稳的态势可能进一步明显,进一步显示出经济回落幅度在减小,经济增长情况形势良好趋向。商务部发布2011年部分稀有金属(其中包括钨、锡、锑、钼和铟)的出口配额。市场人士表示,随着中国对一些"被低估"且有优势的稀有金属进行管控,其价格以及相关资源类股票可能遭到类似"稀土式炒作"。有传闻称,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制定《稀有金属生产、经营管理条例》,计划把稀有金属的开采、冶炼、加工、销售和进出口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国土资源部也公开表示,中国稀土战略资源储备制度试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并有望全面展开。种种迹象显示,管理层正在加强稀有金属的管理,受前期稀土的疯狂炒作,当前各类稀有金属出现跟风大幅炒作现象,加上通胀预期,当前最为强劲的一类品种就是属于各类矿业类股票,吸足了当前市场人气。不过由于业绩并不支持该类个股的持续性炒作,主要是题材类炒作,值得投资者警惕随时的获利回吐风险。还有三季报披露已经落下帷幕,数据显示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5%,上市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如四季度继续平稳运行,则10年业绩增长三成可以期待,这为行情奠定坚实基础。盘面上,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继续全线上涨,对此笔者认为,仅仅是技术上的反弹,并不是一轮新的炒作开始,而各类补涨个股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