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婴儿底的喧闹

婴儿底———— 一个被各大网站和媒体着重渲染的位置,如今又回到了,这就注定这里一定会发生故事。那么是喜还是忧呢?


按照我们微观博弈的理念,我们判断这里不安全,是忧,属风险状态!为什么呢?


1 婴儿底筑底的带来的两个隐患


2830-2850之间是网站和媒体上渲染的婴儿底的范围,我们看到经过连续两天下跌之后今天上方都是围绕这个位置筑底,这就带来的两个市场氛围的营造,第一前期的参与被套的人 在指数来到婴儿底的时候,他会这里割肉吗 我想不会,至少不全会,因为婴儿底曾经抵抗的效果 会让这部分人产生期待,即便减仓 他们也会现在婴儿底反弹后,逢高减仓,这种完成一种市场氛围的布局,就是稳筹大众情绪,潜台词是“我到底了 你别动”。


另外场外的资金,对技术上的婴儿底 会在连续两天下跌的背景下产生抄底的冲动,为什么呢?一是前期被套的急于探底成本,而这个位置是他们心中的合理位置,因为他们学的是技术,而婴儿底就是以技术的标准幻化而来的,所以对口。而是躲过下跌的资金,对连续下跌两天又来到技术支撑位的指数,产生抢反弹的侥幸心理,这就形成了一种吸引抄底盘进场的市场氛围,潜台词是:“我要反弹了,你来买”。


大家想想看 一个“我到底了 你别动”。一个是“我要反弹了,你来买”。这就是很容易营造一种让人放松警惕局面 而这种局面下,恰恰是我们最担心的对于主力而言, 场内的不卖 场外的还愿意买,你就得小心 主力出货。


2 见底引筹手法的运用


见底引筹的手法有哪些呢? 按照我们微观博弈的理念解读,有两种一种是诱底 一种是秀底 什么是诱底呢 诱底就是利用预期吸引来抄底 而秀底是利用动作造势吸引你来抄底。


我们看到今日的分时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先有原地踏步蓄势筑底的动作后有尾盘拉高动作,试想这种动作会给大众思维带来什么思考,本来就是这止跌企稳 而动作上偏偏走出了迎合大众心理的走势来 这里面怎么这么巧,大盘何时变得这样善解人意,所以我们要提防这种走势是为了掩饰主力的真实动机,就是稳住你吸引你的情形后,我再出杀招,这正是我们认为不安全的原因。


3 操作上的应对策略


我们的策略依然以持币为主,忍得住盘面的诱惑不去积极抄底,守住资金,等待更安全的机会。



异动股追踪:


1 600298 变色K线后的大阳 存在均线引筹可能性 以逐级减仓


2 002299 逆对抗逞强 以25.00作为风险控制位


3 002311 仍保留动力 以16.54作为风险控制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