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地产产业链能否接力反弹
? ? 今日沪深股市呈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14.0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02点或0.14%;深成指下跌24.95点至8654.74点,跌幅0.29%;沪深300指数下跌4.89点至2301.88点,跌幅0.21%;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57%和1.21%,表现弱于主板。
  行业方面,前期反弹先锋房地产板块今日暂时休整,除少部分身具区域概念的地产股仍保持强势以外,绝大部分地产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采掘、家用电器、交运设备等行业指数出现上涨,其中采掘指数受天气因素影响涨幅较大,达到1.02%。
  随着房地产板块的回调,指数在接近前期高点出现震荡,需要等待新的板块接力上涨才能推动反弹延续。从市场表现上来看,采掘板块今日涨幅最大,但考虑到此轮反弹的逻辑是经济见底及未来的动力来自于城镇化的继续推进,地产产业链上的板块加入到接力行列更加有说服力。值得注意的是家用电器和机械板块,若能够形成连续数日的大幅上涨,即便其他板块无所作为,大盘后市的走势也可看高一线。
  从轮动的形成条件看,基本面和资金面是周期类板块形成轮动的最大阻碍,尤其是接近年底,一些上市公司的应收账款可能存在隐患,此外年末资金面偏紧也可能制约股市的流动性。但乐观一面是距离下一期财报的披 露期尚有4-5个月的时间,而经济数据在此阶段不会继续走坏,因此即便上市公司基本面不佳,短期内也不会被证实。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成交量,由于此次是第三次接近2150一线,也是突破可能性最大的,未来指数应快速放量突破,若还像上两次一样长时间缩量横向震荡,则后市希望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