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金融狂飙,重演历史一幕?
昨日博文明确指出大盘今日反弹,虽然今日实现反弹,但还是大大超出自己想象中的力度。从分析几个月市场来看,整体两市急速暴跌,都超出了牛市调整15%-25%左右本身的规律,而我国股市十八年以来象本次如此的暴跌现象也属罕见。因此,两市本身都具备反弹要求,这点与6124点以前两市本身需要调整需求是一样的道理。其次以主力资金动向来判断,主力资金虽然今日表露出大举进场意图,但站在主力立场去想想,主力资金会表露这么明显的举动吗?人人都知道主力进场,主力赚谁的钱?要知道在股市中国家不赔钱、证券公司不赔钱、机构不赔钱,只有广大的普通投资者赔钱,而且赔的都是辛辛苦苦几年、十年甚至几十年积攒下来的血汗钱。可惜的是股市历史证明主力完全不会理会普通投资者资金来自何处。因此,我认为今日大幅反弹意图有两方面。
 
——其一,地产、金融整体均走出提前大盘探底回升姿态,这点从地产龙头万科、保利地产、泛海建设、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以及银行板块龙头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深发展这些个股都完全体现出强于大盘走势,大盘创新低,这些个股拒绝新低而且重心逐步上移,成交量同比放大,很明显出现逆势建仓味道。我们把时间回拨到5月30日之前看看,毋庸置疑,5月30日之前题材股、垃圾股、三无股热炒泛滥,优质各股死活不动。政府频繁警告股民入市需谨慎,但仍旧阻挡不了股民前仆后继入市疯狂热情,结果逼出5月30日上调印花税利空政策。但两市进经过两个月左右的休整,并在地产、金融联手推动大盘影响下,钢铁、航空、煤炭、有色、保险、券商等主力板块轮番发动攻势。因此,两市上演惊天逆转,直至6124点结束。随即而来的只有下跌、下跌、再下跌,新低,再新低。但仔细看看下跌过程中,垃圾股、三无、题材股及大部分拒绝下跌,反而新高再新高,最近才有所回落。很明显两市连续下跌5个月以来与5月30日之前极为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在连续下跌过程中,政府不是频繁警告股民入市需谨慎,而是频吹暖风,许多高层出来表态要对我国股市有信心。因此,我认为有可能重演历史一幕,但期望不要太大,毕竟目前还未出现实质性支撑两市反转政策。(如大小非、ipo、再融资等因素)
 
——毋庸讳言,两市的连续暴跌,各大机构损失惨重,不少基金跌破净值,有的甚至跌破净值高达27%左右,可见各大机构早已需要制造次自救行情来挽救损失以及稳定客户情愫,这是其二。
 
——我个人认为,不管以上两方面如何,目前两市本身都强烈显示出急需一次较好的行情,毕竟两市跌幅过大,也完全违背不希望股市大起大落的态度。因此,我国市场目前不是需要股价上涨还是下跌的问题,而是需要稳定投资者信心与失控的悲观情愫问题。无需争议,任何一个股市市场如果失去信心,到处充满悲观情绪,这样的股市市场,只有下跌,下跌,再下跌。总之一句话,06年以来到至今未能在股市赚钱的朋友,最好远离股市,不用再对股市抱有有任何幻想。为什么?因为,未来的股市重演曾经火爆场景,概率几乎为零。如果硬要留下来,只有多下苦功,刻苦学习,多看少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