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微幅上扬,承接力度较强!
毋庸置疑,前期的暴跌把我国市场推向牛市转熊市的边缘,市场也因牛市转熊市的问题展开激烈的争论。经过一段时间争论,整体观点偏向牛市转熊市一面。因此,大部分弱势投资者随着市场悲观气氛越来越浓,恐慌情绪急速上串,终于被强大的恐慌舆论击穿了心理最后到防线,挥泪斩仓出局。
 
——斩仓当然可以斩,但斩错了,损失就大了。因为,斩仓出局后,大部分普通投资者很难在买回曾经斩仓的股票。那在什么情况下斩仓比较好?这点应当回看下历史,也许历史也会给你提示下。
 
——老股民都应该知道2001-2005年是最惨烈的大熊市,大部分股票跌的面目全非,下跌幅度高达50%-70%的股票比比皆是。但在这几年大熊市之中却涌现出一批强悍的股票,并且在这几年大熊市之中一路高歌猛进,迭创新高。比如苏宁电器、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云南白药、小商品城、思源电气、五粮液、山东黄金、片仔癀等等一批让人惊讶的大牛股。这点说明了什么?从这些牛股身上说明了无论股市环境处于多么恶劣的情况下,总会有一批牛股存在,而且这些牛股几乎不理会大盘是涨还是跌,并且在大熊市中一路高昂前进,我行我素照涨不误。(如果以短短几天,甚至几个月股价涨跌来衡量,我只有“无语”。)大家可仔细分辨一下这些牛股成长的历程,就可以发现这些牛股没有一只是垃圾股。这就是我为什么强烈要求大家远离垃圾股就是这个道理。毋庸讳言,这些牛股的本质都是围绕着独特的赢利模式、垄断性、优秀管理团队等因素。难道这些牛股发展壮大的历程,不可以提示点什么吗?但终究是斩仓,还是不斩仓还是取决于个人的研判能力。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并承接昨日强势,分别以上涨12点、196点红盘收盘。今日盘面相对精彩,各板块之间出现轮动迹象。早盘煤炭、券商强势上攻,激活市场恢复信心动能,随着金融、石化走势较弱,两市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杀跌动力,但金融、石化整体杀跌动力不强。因此,两市在券商、煤炭继续上攻情况下很快收复失地。午盘开盘后,航空、有色、药业接手券商、煤炭上攻之势,随即展开一波上攻,并再次激活做多人气。但两市随着券商股回落,两市出现争夺红盘、绿盘的激烈搏杀局面,此时地产板块半路杀出,两市在地产龙头万科带领下成功使两市翻红。可见今日每次下跌过程中,承接力度相对较强。
 
——就技术分析今日走势而言,今日虽然红盘收盘,两市均出现三连阳。无可非议,k线三连阳是代表短期处于强势特征,但同时也说明具备短期需要调整特征,这点从短期指标出现超买现象得出相关结论。因此,我认为明日震荡要比今日相对较大。(排除大利空出现深幅下跌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