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的红五月!
  最近连续出手的政策把面临崩溃的股市抽离出来,并逐步驶入本身正常的轨道中。同时奥运会100日倒计时正式开始。此时的心情反而少了窃喜,而是越来越平静。虽然目前的市场已经奠定了“红五月”的基础,也从期待逐步成为事实。但是在前期连续的暴跌过程中,虽然市场证明自己的价值观是正确的,同时也暴露出新的不足点。至从05年从技术型完全转为价值投资后,仍旧发现内心深处还留下用技术衡量市场影子。我想,这就是暴露出来新的不足点。当然,我并不是说用技术炒股赚不了钱,在没转型之前用技术分析炒股,确实让我赚了不少钱。但为什么我要转型?我想,在中国股市市场中有部分投资者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同时也在想打破中国股市无价值投资的观念。也在全力突破中国股市无价值投资的束缚。

 ——价值投资的方式有很多,每位价值投资者的观点也都不可能统一。我的价值观念是这样认为。比如在选择一个企业投资的时候,不光需要对企业财务报表以及前期成长历程的深刻分析,并且还需要对该企业进行跨越时空的思考,思考这个企业在未来三年、五年、十年甚至50年后屹立不倒的场景。思考在未来三年、五年、十年或50年有什么力量可以把这个企业给击倒让它消失。比如我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地产行业。为什么看好?因为农民进城安家落户的欲望表露无疑,在就是农村里的孩子考进大学越来越多,毕业后更加不会回到家乡(极少部分大学生选择返回家乡)这样的大学生每年高达500万人,其中这大部分大学生毕业后将会涌入中心城市,如上海、深圳等。而中国城市人口同时也随着工业化的完成,2025-2030年城市人口超过10亿将是事实。同时也说明未来中国大城市的中心地带的地价不会下降反而会逐步上升。这些事实已经在我们身边的“香港”发生。试想,我们现在就进行跨越时空的思考,思考城市人口达到10亿人的情况,想想陆续达到10亿人口的过程,想想在这过程中会推动什么行业不断前进,不断壮大,最终成为行业的霸主。在我投资的企业中,比如招商银行、万科、中国平安等等优秀企业都在向着霸主的巅峰宝座前行。如果他们在争夺霸主的过程中,失去了霸主的气质,失去了霸主的风范,失去了霸主的道德观或者价值观的时候,就是无情的离开他们的时候。股市本无情,何必我有情。很值得庆幸的是他们都没出现这样的情况,因此,我对这些企业一直保持激情。


——毋庸置疑,今年期待的红五月,放在历史长河来看,很明显不是终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