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如何面对当今市场?
5月12日地震之后,在这一段时间以来无法敲击键盘对股市做出任何评论。但地震残酷的事实已经发生,终究我们还是要回到市场中来。今日不想在谈论地震所带来的震撼与感人、悲痛的故事,就说说如何面对现今的市场。

  ——记得拿破仑带领军队与奥地利军作战时,遭遇了敌军顽强的抵抗,双方展开了拉锯战。双方的人员都损失惨重,形势对于拿破仑一方十分不利。拿破仑指挥部队向前进攻,一不小心,掉入一个泥潭中,被弄得浑身是泥巴,摸样很狼狈。可此时的拿破仑浑然不觉,在他的内心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把对面的敌军打退。他从泥潭里爬出来,挥着战刀,对士兵们大吼一声,“冲啊!”


  ——他手下的士兵看到他那副滑稽摸样,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但同时也被拿破仑的乐观自信和坚定的信念所鼓舞。一时间,战士们群情激昂、奋勇前冲,一鼓作气打退了敌军,最终取得了战斗的最后胜利。i


  ——这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毋庸置疑,这个故事清晰的告诉了我们无论在任何困境中,都应当自信,都应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这个故事也清楚的告诉我们自信与乐观积极的心态在困境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很显然,市场出现困境的时候,极大部分人都坚持不住,但同时都在咬牙坚持。如果让你的对手知道你坚持不住了,相当于你把生存的机会拱手相让给你的对手。大家对世界上很多投资大师能拥有辉煌的战绩表露敬佩、羡慕,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们在困境中如何生存。其实这些投资大师跟普通的投资者没有任何区别,他们能如此拥有辉煌的战绩,就是因为他们在困境中一直默默的坚持,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市场出现困境的时候,往往就出现机会。比如现今的市场不少优质股票跌破总资产。比如前期在群中介绍这次灾难中的“东方电气”,“东方电气”总资产为363.784亿,现今市值270多亿。况且“东方电气”预计手握600—1000亿合同。作为风电行业的龙头之一,我认为投资的机会已经出现。(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根据本人观点进行投资,后果自负!)虽然,灾难让“东方电气”有所受伤,但我认为是短期现象。至少这样的央企铁定是国家重点扶持重建对象,至少国家也表明了态度。


   总之,还是那句老话——寒冰不会断流水,枯木还会再逢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