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行情能走多远?
 
有一位哲学家乘坐一艘渡船到对岸去,小船行至中途,哲学家忽然来了兴致,问划桨的船家:“船家,你学过数学吗?”

 


——船家说:“我一个摆渡的,从没上过一天学。”


 


——哲学家得意洋洋地说:“那你已经失去25%的生命了。”


 


——过了一会儿,哲学家又问:“你学过文学吗?”


 


—— 船家有些不高兴地说:“没有。”


 


——哲学家显得很惊讶的样子,说:“那你已经失去了50%的生命。”


 


——又过了一会儿,哲学家仍余意未尽,问船家:“你学过哲学吗?”


 


——船家很不屑地说:“学那破玩意干什么?”


 


——哲学家大笑起来说:“那你已经失去了75%的生命了!”


 


——正在这时,小船在风浪中撞到了一块礁石,船底很快进了水,小船马上就要沉没了,船家问哲学家:“你学过游泳吗?”


 


——哲学家惊慌失措地说:“我没有学过啊!”


 


——船家非常同情地说:“那你将失去整个生命。”


 


 这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如果把这个小故事放在股市中解释,可以解释成投资的成功与否,并不决定投资者受过的教育程度高低。世界投资大师“巴菲特”先生也坦然说过,投资并不需要很高的智商。


 


——因此,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在股市能长期生存下去并且稳定获利,必须要练就在狂风恶浪的搏击技能。因此,想要练就对抗狂风恶浪的搏击技能,只有努力学习。哪怕努力学习不代表一定会成功,但放弃学习就注定要失败。


 


——就最近的市场而言,很明显处于弱势,同时也让我们学到在股市中随机性发生的不确定因素有很多很多。也同时证明这些不确定因素,是没法防御,也没法控制。 在此就不做过多的探讨,毕竟这些不确定因素永远是争论不完的话题。


 


——从消息面来看“上海国有上市公司整合悄然提速、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8周回落,cpi下降有望成为事实、油价、铜、锌价格下跌”等这些消息整体偏向于利好。特别是油价下跌以及美元走强都是缓解对我国以及全球通货膨胀有利。然而,我国股市市场仍旧不理会这些利好消息刺激转强,反而越显疲惫。如果从消息层面来解释,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汶川大地震所带来的阴影仍旧未除,其次是市场信心还是处于脆弱状态。因此,目前市场出现疲惫之态也是合情合理。


 


——从技术分析来看,目前点位离前期缺口点位越来越近,这将直接影响投资者信心。在结合前期国内机构与外资博弈,明显处于下风。国内机构不甘心就此认输。因此,借助手中力量强行洗盘,从而达到获取廉价筹码的目的。至少沪深两市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倍与25倍左右,完全处于合理估值之间,其中市盈率降至10倍—15倍高成长优质各股已经大幅低估。因此,我认为目前的弱势行情不会走多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