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弱势格局考验心志!
 

有一位国王,他爱民如子,人民在他的英明领导下,丰衣足食,安居乐业。随着年龄的增长,深谋远虑的国王开始担心他死后,人民是不是也能过着幸福的日子,于是他招集了国内的有识之士。命令他们找了一个能确保人民生活幸福的永世法则。


 


——三个月后,这群学者把三本六寸厚的帛书呈上给国王说:“国王殿下,天下的知识都汇集合在这三本书内。只要人民读完它,就能确保他们的生活无忧了。”国王不满意,因为他认为人民都不会花那么多时间来看书。所以他再命令这班学者继续钻研。二个月内,学者们把三本书简化成一本。国王还是不满意。再一个月后,学者们把一张纸呈上给国王。国王看后非常满意地说:“很好,只要我们的人民都日后真正奉行这宝贵的智慧,我相信他们一定能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说完后便重重地奖赏了这些学者。


 


——原来这张纸上只写了一句话: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这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很明显这个小故事明确的指出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不劳而获。现今有不少投资者总是想靠投机取巧,碰运气快速暴富,却完全忽略了做一切事都必须脚踏实地,老老实实的努力,才能有所成就的道理。说白了,只有真正放弃投机取巧的心态,实实在在的努力学习,成功才会接近你。否则,往后面临失败的后果肯定让你无法想象有多么严重。


 


——就简单的拿现今的弱势行情来说,如果你不知道你手中的股票质地如何,肯定心中没底。更本不知道到底是应该抛出还是继续持有。这样的情况就象投资大师“巴菲特”先生所说,在玩牌的半小时内,你还不知道对手的实力,你就是凯子。套用在股市里面解释,可以解释为不把求生的技能给锻炼扎实,你就是股市中的凯子。说白了,想不劳而获,在故事中获取暴利,门都没有。


 


——今日是周末,也马上过端午节了,也不想对股市做过多的品论,以免破环过节的气氛。过节就是过节,开开心心的过就是了。至于股市中的问题,就随它去吧。祝大家节日快乐!!!


 


【备注:最后啰嗦两句,本人观点还是维持上篇博文观点,本周的弱势局面无非是考验各人心志罢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