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意识的力量有多大?
 

心理学家曾经对两个死刑犯做过这样一个试验,把两个犯人相距一米面对面地坐着。心理学家把其中一个人的双眼蒙上,并在他右手边上放一个小桶。然后用一把利刃割断他的右腕动脉,让血嘀嘀哒哒地滴到小桶里。另一个人就这样看着同伴因失血脸色越来越苍白,直到死去。


 


——第二天,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执刑人员。但这次被割的是昨天那个看的犯人。仍是那个小桶、那把利刃,但心理学家这次却是用刀背假装割了他一下,让他虽有痛感却连皮都没破。然后,实验人员就用温水慢慢滴落在刚才用刀背割的那个地方,温水顺着犯人的手慢慢滴入小桶,非常像昨天那个犯人血慢慢滴落的感觉。


 


——后来,心理学家们发现,他的脸色竟如昨天那个失血者者一样越来越苍白,呼吸越来越急促,直到最后他也死去了。但是奇怪的是他连一滴血也没有流。


 


——后来经过解剖发现,那个没有流血的人是因为心脏过度痉挛而死的,也就是说他被自己的意识吓死的。


 


——1986年gdp首次突破1万亿元,到1991年达到翻番的2万亿元,中国用了5年时间。1991年,中国资本市场破土而出。恰恰是从这一年gdp的2万亿元开始,我国仅用了13年时间,就让gdp在2003年突破了11万亿元,达到116694亿元,人均gdp首次突破1000美元。2003年开始,中国经济迎来了新一轮增长周期。到2007年,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已高达246619亿元 。(这段数据摘至“金融时报”)毋庸置疑,现今的市场完全由恐惧意识主导,至从6124点下跌以来,许多投资者从希望步入绝望,绝望陷入恐惧,市场上任何一个微小的利空消息都强加在恐惧意识之中。说白了,把这些无关紧要的恐惧意识强加给自己,接踵而来的后果只有让恐惧心理摧毁你的自信、激情、梦想以及信仰。最终将会被市场无情的淘汰出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