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方向是成功的基石!
  有两只蚂蚁想翻越一段墙,寻找墙那头的食物。一只蚂蚁来到墙角就毫不犹豫地向上爬去,可是每当爬到大半时,就会由于劳累和疲倦而跌落下来。可是它不气馁,一次次跌下来,又迅速调整自己,重新开始向上爬去。

 


——而另一只蚂蚁则是先观察了一下周围环境,然后从不远处的地方绕过墙去。很快地,这只蚂蚁绕过墙找到了食物,开始享受起来,而另外一只蚂蚁还在不停地跌落下去又重新开始。


 


——这个小故事说明了什么?这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在投资道路过程中,不光是要勇敢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而是更加需要方向。同时也告诉了我们有了好的方向就是成功的基石,也告诉了我们有了一个好的方向,成功来得会比想象的更快。


 


——那怎么去寻找好的方向是非常关键的,在这里就用“微软”举个例:1986年微软以每股28元美元初次上市,由于营收及获利成长实在太快,微软上市后股价一路大涨。为避免每股股价过高,影响股票的流通性,自1987年到2006年间,微软一共进行了7次“1股变成2股”的股票分割,以及2次“2股变成3股”的股票分割。具体地说,如果你在微软初次上市时持有它1股,那么到2006年年底时,你这1股会变成288股。按2006年11月微软的收盘价每股29美元来计算,当初的1股分割成288股后,市值是8352美元。由此可见,在投资道路中,寻找这样的方向,成功肯定会比我们想象的要快。比如前期在群内介绍给大家的小树苗正向这样的方向挺进。当然,这些小树苗不可能复制微软这样的神话,但我们坚信方向是正确的时候,将会在成功的道路中少走弯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