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具备坚持到底的毅力!
  两只小青蛙不小心掉进一户人家的奶桶里。一只青蛙想:“完了,全完了!这么高的牛奶桶,我永远也跳不出去了。”于是,这只青蛙很快就沉入桶底。

 


——另一只青蛙看见同伴沉没了,并没有沮丧、放弃,而是不断地告诫自己:“上帝给了我坚强的意志和发达的肌肉,我一定能够跳出去。”


 


——这只青蛙一次又一次奋起、跳跃,不知过了多久,它突然发现脚下的牛奶变得坚实起来了,原来,它反复践踏和跳动,已经把液状的牛奶变成了一块奶酪!因此,这只青蛙轻盈地从奶桶里跳出来。


 


——上面的小故事很显然说明毅力是取得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同时告诉我们,当恒心与追求结合之后,便会产生百折不饶的巨大能量。更加让我们清晰的认识到在投资的路途中,遇到挫折、遭遇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


 


——前期的市场受许多不确定、突发性利空因素显得非常脆弱,整个市场也呈现出一副人间地狱般景象。很多投资者心理防线完全崩溃了,纷纷割肉出局。就连今日一条消息也让人感到恐怖。(某证券分析师,因压力过大,可能患上焦虑症,今日跳楼身亡)由此可见,现今的市场不光是散户投资者心理防线被摧毁,许多机构(庄家)同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再就是很多投资者比较关心奥运会后我国经济如何。按奥运会投资规模来看,有可能达到380亿—420亿之间,但是是通过四年的时间分散进行投资,大概每年一百亿美元左右,而中国经济gdp超过三‧三万亿美元,北京市的投资仅占全国总投资的一‧八%。说白了,中国经济增长本身不是靠北京的奥运推动,肯定也不会因奥运开完之后垮掉。况且,在奥运投资上,主要是环保、酒店道路以及体育场馆,但这些对中国经济推动并不是很大,也就是奥运之后我国经济大跌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我认为我国的经济还是具备稳定高增长的局面。


 


——就技术分析今日大盘而言,5、15、30、60分时图都显示2950附近点位是短期强阻力位,短线炒手可在2950附近点位减仓操作。中期而言,大盘有可能形成弹坑(圆弧底)格局,技术派最头痛的底部分析就是圆弧底,因为圆弧底判断进场位是较困难的。有时候有反抽,有时候一路狂奔不止。因此,很难有个相对进场点的判断。但对价值投资者而言,无疑是天赐良机,人人欢天喜地,举杯畅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