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要得到就必须付出!


甲乙两人死后来到阴曹地府,阎王查看功过簿后说:“你两人前世未作大恶,准许投胎为人。但是现在只有两种人可供选择:付出的人与索取的人,也就是说,一个必须过付出、给予的人生;另一个则必须过索取、接受的人生。你们可要慎重选择。”


 


——甲暗忖,索取、接受,就是坐享其成,太舒服了,于是他抢先道:“我要过索取,接受的人生!”


 


——乙见此情景,也没有别的选择,就表示甘愿过付出、给予的生活。


 


——阎王听其所愿,当下判定二人来世前途:“甲过索取、接受的人生,下辈子当乞丐,整天向别人索取,接受别人的施舍。乙过付出、给予的人生,来世做富翁,布施行善,帮助别人。”


 


——我们假设这个故事发生在股市里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哦!不用假设,中国股市18年来每天都上演这个小故事。比如到处打听所谓内幕消息的投资者,这部分投资者每天忙忙碌碌,东奔西走四处打听所谓的内幕消息,从来都没有仔细想想消息的可靠性、真实性。但得到的却是废纸一张,资金损失惨重的后果避无可避。而每天仔细认真研究上市企业基本面,发展前景的投资者,却获取丰厚的回报。


 


——很显然,在投资的道路中,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因为,成功是有代价的,只有付出才会获得你想要的。而只想轻松的索取,只想轻松的坐享其成,你将什么都得不到。有些投资者说,很难判断上市企业的基本面,判断这方面太需要专业知识了。这些投资者说的一点没错,如果连财务报表都看不明白,确实对上市企业很难去判断。因为,最好的企业也会因拙劣的财务管理,从而导致破产。但可以学习技术分析啊!技术分析,就像一组组数字,简单易懂,如果连1、2、3、4、5都不认识的话,我只有无语了。至少学会了技术分析,在克服贪欲以及恐惧的情况下,平均每年获利10%—20%还是有保障的。总比,每天忙忙碌碌、东奔西走四处打听消息的投资者强万倍。说白了,只要去学习,学到的知识就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试想,钱放在那里最安全?答案肯定是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只要好好看好,就不会丢失。反之,不去学习,这些知识就不是你自己的,也就是说你不知道钱放在那里。


 


——比如上篇博文技术分析出2950点附近是短期强阻力位,昨日走势也凸显出遇阻回落的味道。而今日油价突破140美元、美股下跌、ipo、可能加息四大利空夹击之下,导致了股市上演习惯性暴跌。至于后市如何,短期很难在去判断。但面对大盘16倍-17倍动态市盈率以及继续增长20%-30%优秀上市企业来说,这些企业已经严重低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