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除419魔咒等待收复重要均线

周一4月19日,三大指数微幅低开后持续走强,全天保持强势震荡上扬态势,尾市收盘沪指收盘上涨1.49%,收报3477.55点;深证成指上涨2.89%,收报14117.80点;创业板指上涨4.14%,收报2898.73点。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861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63.16亿元。


难能可贵的是,周一的上涨是近期的放量上涨,沪市股指单日成交额3685亿元,超过近两周的单日成交,并且完全破除419历史魔咒,这是一个神奇的信号!大盘自2月18日的3731点下跌以来近8周时间的下跌时间周期,存在着结束的可能,419暴跌魔咒之后,或许存在着较大规模上行空间的开启。


日线上,股指上方面临着60日均线3499点附近压力,心理上的恐惧已经破除,收复该压力区域需要时间,周线上,20周均线的高位走平该处压制的克服是重要看点,并且有效扭转10周均线的下行趋势也是难点,需要连续的数周上涨(止跌)时间来实现,未来一段时间周线趋势不再探底则有大几率上攻的可能。


时间已经进入到4月的末期,个股选择配置方向上,仍需要均衡配置,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一是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上游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相关股价已率先有所表现,后续在需求提振、供需偏紧的驱动下,上游的需求将向中游的设备需求等传导。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关注受损于疫情的个股在经济持续深化复苏的背景下,业绩超预期的品种,谨防顺周期板块中原材料上行挤压中下游利润、汇兑、商誉减值等带来的风险。三是,关注高景气度产业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