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本周核发14家IPO,年内新高!利空利好?


周末,证监会核发世茂能源、浙江出版、联科科技、华菱线缆等4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募资额。此外,本周二、三分别核发五家科创板、创业板IPO,本周合计14家创下年内新高了。


本周股市指数大涨,之后发现IPO又提速了,完全让人猝不及防。全周5+5+4=14家,没记错应该是年内新高了,比上周多了2家,果然又给惊喜了!


IPO加大发行,市场影响还是很大的,下周次新股有一定压力,对题材炒作也偏利空,但在市场乐观阶段,影响不会那么大。今晚深交所表态,要持续提升大A直接融资,研究推进未盈利企业上市制度....所以新股会越来越多,减少是不可能的。


唯一安慰的是,退市公司越来越多,周三一天勒令4家退市,也属罕见了,但是对持有的投资者赔偿没有任何进展。相比发行上市还是毛毛雨,按照这种节奏,感觉到明年的话,大A就能看到5000家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