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上行存危机,震荡冲高临变盘

周一的股市,全天震荡盘整,尾市收盘半小时的拉升如同周一,沪市成交2191亿元,成交基本稳定比周一略有放大,看来主力资金的算盘是想利用这种震荡攀升的小碎阳线来收复周五的大阴线,快跌幔帐这是牛市特征的表现之一。但是纵观本周两个交易日的盘面状况,本博认为目前的市场存在继续大幅度震荡的隐忧,不能排除某一天再次单日大阴线的表演去考验3200点区域60日均线的支撑。缘由如下几点。

一是成交量。本周二个交易日成交保持在2100亿元水平,这和周四周五2500-2600亿元的成交明显缩量!因此周三和后市成交量如果不能有效放大,本博的隐忧可能成为事实,单日暴跌将随时光临,即便周三早盘出现冲高也不能保住胜利成果。


二是技术指标。目前沪市K线上,MACD指标在零轴上方处于快慢线的粘合状态,后市如果不能出现放量上涨的K线组合,则MACD指标快慢线会演变成死叉向下的趋势,这是悲观的下行先兆,值得大家重视。


三是技术分析。尽管周线技术指标保持上行状态,避免了指数大幅度下跌的风险,但是这不能保证能避免日线的短期波动。沪市日线的30日均线已经被考验了两次,后市市场如果表现不济,再次跌穿30日均线直接考验60日均线和3200整数关口也未可知,因此量能是近期的生命线,量能必须给与支持才行。


周三支撑位3250点,压力位3274点。操作上还是逢高出局观望,逢低进场博取短差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