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力重挫令趋势逆转,回调浪进快速道

周五,在外围大跌的背景下,A股大盘低开低走,一路暴力下跌。网络上关于印度阿三第33军边境集结的消息,使得资金的避险情绪无限扩大,前期涨幅过大的周期股无论钢铁煤炭还是有色涨价概念股,盘中筹码完全松动,有些不记成本的抛出离场,股指毫无抵抗一路下行,至早盘收市沪市股指报收3209.66点下跌52.09点,创业板指数微跌1.08个自然点抗跌明显。


看早盘的整体走势,权重蓝筹板块跌幅较大,全面压制指数下行,上证50沪深300指数呈现破位30日均线的中期调整态势,从而引导沪市股指破位30日均线重要位置,继续下探寻求更低的支撑;从日线角度看,早盘一开盘沪市股指就已经有效破位3016点以来反弹的运行轨道,直接出现了趋势破位的重要警示,早盘的加速下跌,明确了主板进入到回调浪快速通道,2638点以来反弹的三浪-2明确定性。


本轮反弹自3016点开始至3305点结束,期间翻浪288.90点,按照技术分析定量计算,回调幅度0.382计算支撑点是3195点;若按照0.5的回调幅度计算,支撑位是3161点;三浪-2的回踩点位支撑,其实本博更倾向于3188点位置,基本理由是,3188点是20周均线和30周均线的位置,不能轻易破位;3188点也是3016点反弹以来288.9点上涨空间的60%位置,在此处获得支撑理论上站得住;同时3188点也是日线上60日均线、144日大均线、181日大均线的点位,不能轻易破位。


鉴于早盘的快速有力的暴跌,而成交量并没与同步放大,所以午后的盘面不应该再度大跌,希望将会出现企稳盘整的态势;早盘收盘点位3209点,距离3195点和3188点支撑区域很近,如果午后继续加速下跌则会出现两个结果,一个结果是,三浪-2回调浪以时间换空间快速完成,自3305.43点开始回踩至周五正好是八个交易日,回调八天时间上虽然有些短但也中规中矩,这八个交易日的结构浪型呈现了ABC三段式;第二个结果是,可能在军事冲突的影响下出现超预期的下跌,即回调加大向3160点或下方而去,这样一来本轮回调跌幅明显过大,和回调浪的结构存在不搭,破坏了2638点以来的新生浪三浪主升浪的结构,趋势将会再度陷入迷茫,本博不支持这一观点,但是军事冲突下任何事都会发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