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中阳,反抽诱多还是慢牛攀爬

新周一,A股大盘展现出了股市运行最基本的特色,那就是不确定性。


在上周四、周五连续暴力杀跌之后,市场主力反道而行之,暴跌威压下的反身上攻,完全出乎市场投资者的预料。全天盘面表现,沪深主板缩量上涨,周期股反弹乏力,而创业板的放量上攻成为市场最强板块;至尾市收盘,沪市股指上扬28点涨幅0.9%,收报3237.36点;创业板指更是飙升2.95%,收报1793.48点。但市场成交量严重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72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雄安新区、人工智能、券商股表现强势,上涨个股2854家,下跌个股181家。

分析当前市场状况特点,一下情况值得注意。


1、缩量上涨。长期股指市场的投资者朋友都明白,缩量上涨是靠不住的,多是情况下的缩量上涨都是诱多行为,尤其是处在快速下跌之后的缩量上涨,必定成为反抽离场的最佳时机。


2、风格转换。周一创业板指数整体飙升近3%,中小创个股普涨明显,大有反转迹象,但是创业板指数向着1830点压力区域快速靠拢,越向上压力越明显,上涨幅度也会越小,因此市场的二八风格转换难以为继。


3、分化,全天市场中上涨个股2854家,下跌个股181家,涨跌比达到了94%,除非大牛市的主升阶段,这种现象难以持续,齐涨普涨也是难以为继,因此周二后市在出现一次冲高回落之后,分化必定明显。


后市预判和操作策略。从技术角度分析,市场大势并没有完全走坏,当7月17日市场杀出了长下影线之后,沪市股指新的运行轨道再次构筑,周五的低点3200点正好处于新轨道的下轨,短期在此处获得支撑是周一中阳线反击的根本。由于8月1日2日沪市股指上涨攻击3305点出了上轨,市场获利盘的涌出导致了本次连续8个交易日的下跌,这时获利盘的会吐,不是趋势的破位,后市还存在继续上行的需求,当然需要量能的支撑;快跌慢涨是牛市的特征之一,市场经历本次剧烈震荡之后,再次上攻3300点才回水到渠成。


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一是周二的上涨需要有效放量支持,如果周二的上涨没有放量支撑,则本次上涨就是成为反抽的性质,需要紧急逢高离场出局;二是,五日均线的压制,后市(两日内)不能收复这一均线,市场还是弱势的回踩格局;三是创业板大涨之后,成为反转的信号不明确,属于超跌反弹的概念更强烈,手里持有基本面普通的创业板个股投资者朋友们,需要注意止盈和止跌,建议逢高离场不再关注;四是,主板将来还是市场的主战场,绩优蓝筹股也必然成为市场永恒的主题。


后市继续关注雄安新区、军工、券商和滞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