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伴上涨

新周一,沪深大盘在联通复盘一字涨停的带动下,早盘高开并一路震荡走高,全天各大指数全部以上涨报收,成为鼓舞市场人气的喜讯,只是成交量同比继续小幅萎缩成为投资者心中不安定的因素。从盘面上看,联通复牌一字涨停,混改钢铁领涨,中字头的版块劵商银行等力挺大盘,个股涨多跌少。


从历史规律看,缩量上攻不持久不可靠。如何正确看待当今的缩量上涨,也能够化解大家对盘面的担心;一是,价涨量缩可以理解为利空因素,市场多头进场力度不大,存在强弩之末的迹象;二是,也可以理解为,高位空头卖压不大,市场主力可以用小的成交推动大盘上行;从5178点大熊市暴跌以来,投资者经历了可怕的股灾1.0,2.0,3.0和4.0蒙受了巨大损失,尽管指数回到了3300点一线,在A股里面失真的假指数代表不了市场的真正成本,投资者持仓的多数股票的成本价高高在上,远远未达到解套股价位置,在此处割肉无疑就是割掉多半个身子,因此主动卖出离场的动力不大;不管管理层如何鼓吹大盘指数和执政业绩,事实是,市场多数股票的股价跌幅巨大仅仅处于前期的40%左右,想解套卖出还远着呢。


但是,目前这种缩量上涨的格局确实不牢靠,也不会持续太久,后市在不出现有效放量的情况下,市场将会沿着上攻-回踩-震荡-再上攻的模式震荡上行,慢牛攀爬,震荡伴上涨,指导再次受到上轨的压制为止。后市继续关注的热点板块分别是中字头混改、人工智能优质龙头、雄安优质龙头、优质券商、军工板块。压力位3292,3295点,支撑位3275点,3280点。


每日一股(不作为荐股依据)。601607上海医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