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蓄势,三大纪律一项注意

周二盘面的加剧震荡,正如本博在周一的博文标题一般精确,震荡伴上涨。


由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成交出现了明显的缩量,在进入到前期高点3292点下方区域时,主力主动放慢了上攻脚步,盘面震荡的频繁剧烈,促使在高位成交换手。周二市场有了一些小幅度的放量,支持住了大盘主板指数的深幅下跌,高位下影线的小阳线显露出警示的意味,值得投资者思考。

技术角度上看,沪市股指日线这七个交易日的上涨,都是明显的缩量,因此MACD指标绿柱虽然逐步缩短,但是金叉和红柱始终没有成型;周二收盘后的K线是典型的高位吊颈线,明显受到了5日均线支撑,后市收盘绝对不应该失去五日均线。


从盘面上看,周二的市场主流热点不明确,仅仅靠一个联通的混改板块效应在降低,其他板块热点不突出,创业板处于高位回踩阶段,市场赚钱效应在下降,国家队进场消息刺激度下降,成交量低迷,人气不高,股指处于3300点关前蓄势明显。后市交易需要注意的事项,投资者要遵守,三大纪律,一项注意如下。


三大纪律是:

一是,轻指数,重个股。关前蓄势阶段,高位吊颈线和缩量成交都是利空信号,但是也不会一下子变盘走坏,这样就需要大家轻指数,精选优质个股。

二是,不追高。盘中操作,在这种震荡市必须逢低买入,不追高。

三是,控仓位。不论这次关前蓄势后的进攻战役,成功还是失利,都要注意控制仓位。


一项注意是:关注量能与趋势的转换与否。后市上证股指在保证5日均线不失的情况下,攻击3305.43点创新高点的很重要,要点是攻克3292点并站稳,当然周三放量站上3300点最好;一旦攻击失利快速清仓保存实力。


每日一股(不作为荐股依据)。600332白云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