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线金叉”选股,事半功倍的体验

投资者在市场里面操作,时间长了经历多了,大多都会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相关的教科书选股方法都是成功者的经验总结,学习运用熟练后必将事半功倍,下面是关于三线金叉的一些选股思路,希望能够帮助到投资者朋友以及本人的熟客粉丝。


一、定义概念,三大指标的具体含义:

MA:是将某一段时间的收盘价之和除以该周期。比如日线MA5指5天内的收盘价除以5 。


MACD:是由快、慢均线的离散、聚合表征当前的多空状态和股价可能的发展变化趋势。当MACD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当MACD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


均量线:是一种反映一定时期内市场平均成交情况亦即交投趋势的技术性指标。参数分别设为5日、10日和40日。一般来说,如果5日与10日均量线均向上运行,则说明本轮上攻行情刚刚启动,投资者可以大胆买入。在一轮主升浪当中,仅用10日均量线也可以寻找出买入信号,即在10日均量线走出圆弧底形态时可以考虑买入。


二、“三线金叉”研判逻辑:

如果单一看某一指标金叉来判断股价后市,准确性不高,那么实战选股中可以结合这三项技术指标,金叉共振,在技术分析“价、量、时、空”这四大要素中有三个发出了买入信号,研判准确性的概率将得到极大提高。


三、“三线金叉”形态特征:

1、股价在长期下跌或震荡整理后,重新缓慢上升。有时会同时出现5日、10日均价线、5日、10日均量线和MACD的黄金交叉点,这是股价见底回升的信号。

2、有时会伴随出现“两阳夹一阴”、“多方炮”、“出水芙蓉”、“量顶天立地”和“MACD上穿零位线”等形态出现。


四、“三线金叉”技术要求:

对均线系统要求:

1、至少三条均线汇聚粘合,越粘合效果就越好,越粘合就说明,短期中期持仓成本一致,成本比较接近,那么他们就会形成强大的合力。

2、汇聚粘合的均线系统必须要在三个交易日内向上发散,呈现多头排列。


对均量系统要求:

1、5日、10日均量系统即将金叉或已经金叉发散,呈现多头排列,成交量明显增大;

2、股价在下跌时明显缩量,在上升时成交量一定要同步放大;


对MACD系统要求:

1、在零轴附近即将金叉和已经金叉或双底,零轴以上金叉为最佳。

2、底部区域,DIF上穿零轴也没问题

3、相对高位区域,MACD必须即将金叉或同步金叉。

注意:三金叉不必是同一天发出,只要相隔时间不长就可;


五、“三线金叉”买点参考:

1、第一个买点在5日、10日均线和均量线以及MACD之中,最后发生金叉为中短线买入信号;

2、第二个买点在三金叉发生后上攻途中出现回档时,在10或20日均线附近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