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上涨,强势延续

周一,市场不负众望,对于已经没有退路可言A股市场,至少有上涨才是生存的希望,这是周末本博的博文核心,周一市场的上涨属于放量上攻,各板块活跃度提高,资金成交量放大明显,上证单日成交量2479亿元,比上周的平均成交量增加了20%,这是鼓舞投资者的利好消息。


值得强调的是,创业板指数自低点1571.47开始反击,至今日高点1901.15点上涨幅度20.98%,实际涨幅已经很大,同时到了1910点前期平台重压力区域,今日长上影线表明压力较大,后市强震荡不可避免,投资者注意短期震荡风险。



北京时间3月12日,钴价再度炒热,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货合约本周大涨并触新高,因包括德国大众和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推进电动车计划,导致电池材料的需求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全球最大产钴国刚果决定提高生产税费。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中,洛阳钼业华友钴业格林美等值得关注。


  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Joseph Kabila周三表示,将批准大幅度提高钴、铜和黄金等金属税收及特许费的规定。刚果拥有世界最多的钴资源,占全世界钴产量的58%。


  彭博行业分析师Eily Ong表示,新法规“将对金属供应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注定推高生产成本”。关注中国涉足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


  洛阳钼业(3993 HK)- 坐拥刚果(金)最大的铜钴矿山Tenke,元大分析师早前表示,其1.8万吨钴矿的年产能居全球第二,仅次于嘉能可。


  华友钴业(603799 CH) - 主要产品为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钴的化学品以及铜镍金属。


  格林美(002340 CH) - 根据年报,该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废旧电池与钴镍钨稀有金属回收利用企业。


  金川国际(2362 HK)- 主要开采镍、钴等金属原材料。


  当升科技(300073 CH)- 公司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商,生产四氧化三钴、碳酸锂、多元材料前驱体、硫酸镍和硫酸钴等原材料。


  新疆新鑫矿业(3833 HK) - 从事钴、铜、金、银、铂等开采、选矿和冶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