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乡别走,还有五个苹果交出来

啊跌的,A股就是下跌的节奏,不自在不觉的快要把市值跌没有了。你看对比。


据9月12日的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目前深市股票总市值约为17.92万亿,而沪市总市值约为28.35万亿,沪深两市合计总市值约为46.27万亿。按照这一股票总市值水平分析,却仅有约6.7万亿美元的总市值规模。


有两组数据值得参考,一组数据是201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数据,2017年GDP总值录得82.71万亿,相应的证券化率仅有56%左右的水平。如果按照今年6.5%以上的经济增速来看,恐怕证券化率更低,甚至可能不足50%的水平。


另一组数据则是美股上市公司苹果的总市值已经突破万亿美元关口,目前达到1.07万亿美元以上的总市值水平。言下之意,如果按照A股市场6.7万亿美元左右的总市值规模分析,实际上也相当于仅有六个苹果公司的市值水平。


与苹果公司相比,另一家美股著名上市公司亚马逊一度触及万亿美元的大关,而如今即使出现回落走势,但依旧保持在9500亿美元以上的水平。如果苹果公司与亚马逊两大美股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加起来,将会达到约2万亿美元的水平,而这两家美股上市公司就可以达到A股总市值三分之一左右的水平了。


面对跌跌不休的股指,A股市值到底值多少,最低,我们的外汇储备多达3万亿美元是保底数据,社会经济总量90万亿元没有应有的体现,最差最不济也应该值二三个苹果的价值吧,整天跌啊跌的没完,到底是犯了什么病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