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开门黑,补跌堪比股灾,A股欠投资者一个交代

国庆节举国欢庆后,大中华A股市场,节后第一天呈现开门黑,出乎意料的深幅暴跌,沪市单日跌幅3.72%,深市单日跌幅4.05%,创业板单日跌幅4.09%,不足200家个股红盘报收,下跌个股超过九成,个股跌幅5%的达到了800家,这样程度的下跌比股灾都严重,金融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大中华A股欠市场投资者各方一个明确的交代。


跟跌,跟跌,大家都说是跟跌,放下十年牛熊长期趋势不说,那就看看短期跟随了什么。


看下跌趋势。年初1月29日,国外市场开启了下跌模式,道琼斯是这样,A股自3578点开始同步下跌,大家没有特别的认识。但是外盘的下跌仅仅维持了2个多月,止跌企稳,而大A股跌倒了10月份的今天还没有止跌的明确信号。


看上涨模式。外盘2个多月下跌就企稳,开始新的反弹上涨,道琼斯、纳斯达克、标普指数一举创出了历史性新高,小日本也创了反弹新高,连印度阿三都创了历史性新高,同时期。大A股却在反复新低并底部区域挣扎。


美股创新高回调下跌,情有可原,大A股十年熊市跌了又跌,中短期市场下跌不止,外盘创新高你去创新低,外盘回落时候,却跟随外盘暴跌补跌实在是天理难容,如果还有天理存在的话,反正是大中华A股市场欠投资者一个交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