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季双揉搓,独立性考验来临

节前一周连续杀跌没有企稳,盘面的走势大大出乎意料,周线上呈现高位三连阴,中线走势形成了较大的压力。


节日期间,外围市场的走势先是下跌然后回稳,也给节日停盘的A股投资者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压力。


9月30日的节前收盘,中阴线的下跌在长周期K线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月线、季度线双双收出了揉搓线,节前的博文也已经指出了这一现象,但是两个揉搓线的结构也不是完全相同,月线揉搓线先是出现了下影线、然后出现上影线,暗示上方的压力需要回落探底解压!而季度线的揉搓线刚刚相反,上方有压力下方有支撑,需要震荡解压上行!


若此来看,节后的短期震荡探底或许是必要的动作。反观下方支撑位,2840-2850有较大支撑,然后是年线2835的防线,其实这两个位置的点位相差无几,此区域将是十月份的阶段底部,破此区域点位将会引发大的恐慌。


资金方面,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北上资金大举扫货A股。数据显示,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652.98亿元,创下陆股通开通以来的单月最大净流入额。北上资金9月份增持平安银行3.04亿股,增持金额高达45.78亿元,居两市各股首位。招商银行被增持1.06亿股,耗费37.14亿元。另外,浦发银行被增持13.61亿元,民生银行被增持了12.60亿元。在北上资金增持金额最多的50只个股中,有13只银行股,合计增持金额为163.3亿元。如果再加上中国平安(增持30.04亿元)、中信证券(3.82亿元),北上资金在金融股上投入的资金在200亿元左右。这些都是市场的强大支持和震荡的动力。



节后开盘后,月线和季度线都是开启的第一日,阶段性的探底也不一定是坏事,最好的K线都有一点下影线,结构如此也是正常,投资者朋友们不用恐慌,反而是逢低布局换股的最好时机,5G科技股、银行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将会成为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