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冲高回落,还需震荡寻底

节后的这个红包不大,尽管十月开门红,但是节后第一天的成交状况,是冲高回落和无量支持两个明显的特征,注定大盘股指短期内需要继续震荡休整和寻求支撑。


10月8日是A股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后呈现震荡走高态势,整个早盘维持强势上行;而午后沪深两市调转方向,股指逐步走弱,涨幅进一步收窄,创业板指更是由红翻绿,出现较为明显的跳水现象。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9%,收报2913.57点;深证成指上涨0.30%,收报9474.75点;创业板指下跌0.67%,收报1616.58点。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涨跌不一,局部赚钱效应仍存。在行业板块之中,水泥建材、农牧饲渔、医药制造、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在概念板块之中,工业大麻、数字货币、猪肉概念、天然气等板块涨幅突出。


从K线指标分析,今日大盘股指明显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同时尾盘失守60日均线支撑,下探或许还需进行。周线上MACD指标已经死叉、KDJ指标已经死叉,10周均线20周均线还在压制股指;月线也受五月均线是月均线压制;仅仅在季度线上受短期均线支撑。


时间上看,本轮下跌已经持续了12个交易日,短期见底就在近期;因此,尽管短期市场存在下跌回探的需求,但是短期看大盘下跌空间有限,支撑位2875、2849、2834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