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量成交,剧烈震荡

周二的市场跌宕起伏,受隔夜海外市场大跌影响,A股低开震荡探底回升,成交量14153亿元,创下了近几年的最大成交,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581亿元,股市大指数不涨反跌,板块分裂严重水火两重天,投资者陷入迷茫。


周二大盘盘中的总体趋势就是V行反转,根本原因在于踏空资金低位进场承接推动。近期公募基金募集的金额大增,多家科技股类ETF获得审批,爆款公募脱销等,这说明大盘春节后的行情有很多踏空资金没有参与,而今天早盘的杀跌正好给了踏空资金进场抄底的机会。主力资金进场抄底不会直接拉升,而是会盘中诱多和洗盘,将意志不坚定的筹码洗出后从而获得更低的建仓成本。


尽管创业板指数收涨,但上证50却继续回调,从个股的表现看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同时还有147只个股涨停,说明大盘V型反转并没有改变当前分化和主力资金抱团的风格,反而因为大盘指数的调整这种风格得到强化,如果没有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则完全跑输大盘的。


从具体板块分支的表现看,科技股里芯片和5G两个分支都成交超过2000多亿,成为目前最强的板块分支。同无人驾驶,车联网,特斯拉三个板块合计成交2000多亿(三个分支有重叠个股),这说明盘面上尽管科技股领涨,但资金也有明确的炒作方向,部分近期炒到高位的题材资金流入放缓,而近期处于相对低位的5G通讯设备开始有资金加速流入,这是资金调仓的一个典型信号。


我们看外资的表现,当美股下跌的时候,外资往往会回流美股进行拖底,今天大盘指数反转但外资流出46.65亿,而且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流出,这说明外资对于短期A股的走势已经偏向谨慎,目前支撑A股大盘继续走强的资金主要是内资机构资金。


因此,对于大盘后市的走势,短期调整不会改变A股整体的多头走势,后市继续看高一线;目前机构资金是A股最大的增量资金来源,它们的进出会影响短期A股的表现。目前A股呈现了典型的分化和抱团的格局,科技股是当前最强的主线,后市题材和继续以科技股为主,这也是我们后市关注和挖掘的主要方向。另外,资金在报团的过程中可能会进行调仓和热点的切换,投资者需要盯住题材炒作的持续性和力度,确定大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