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均线看盘四个步骤(2016-01-11 20:28:47) 小

均线看盘四个步骤(2016-01-11 20:28:47)

均线看盘四个步骤,第一步看牛熊趋势,第二步看大浪涨跌,第三步看中浪涨跌,第四步看小浪涨跌。

第一步,月线图看十三月均线,周线图看五十五周均线,日线图看144均线。K线运行其上,为牛市行情,运行其下,为熊市行情。

第二步,月线图看五月均线,周线图看十三周均线,日线图看五十五日均线。一百二十分钟图看110均线。K线运行其上,以五月均线为核心的月线大浪就会向上运行,以月为单位的大浪上攻走势,反之,就是以月为单位的下跌走势。

第三步,周线图看五周均线,日线图看十三日均线,三十分钟图看110线。K线运行于其上,就是以五周均线为核心的周线中浪运行就会向上运行,以周为单位的中浪上攻走势,反之,就是以周为单位的下跌走势。

第四步,日线图看五日均线,十分钟图看120均线。K线运行于其上,就是以五日均线为核心的日线小浪运行,就会向上运行,以日为单位的小浪上攻走势,反之,就是以日为单位的下跌走势。

几条比较重要的均线:

第一,五十五周均线,这是牛熊分水岭。无论是月线还是周线的大浪运行方向,只要是周线跌破五十五周均线收不回来,月线跌破十三周均线收不回来,就是熊市的开始。

第二,五十五日均线,这又叫做日线图的黄金线,和周线的操盘线十三周均线,月线图的攻击线五月均线相对应,五个月是一百一十个交易日,五十五日是半数预警线,日线图跌破五十五日均线收不回来,意味着月线图也将跌破五月均线,沿着五月均线向下运行。大浪的走势,就是看月线图的五月均线,周线图的十三周均线,日线图的五十五日均线的得失与走势。

第三小时图的五十五均线,这又叫做钻石线,对应日线的十三日均线,周线的五周均线,为中浪的攻击线。突破并站稳小时图的五十五均线,意味着将会有数周时间的震荡向上运行。

各个时间周期的均线名称和意义

第一,攻击线,大浪攻击线是五月均线,中浪攻击线是五周均线,小浪攻击线是五日均线。一切上涨的波浪,都是以突破并站稳不同时间周期的MA5开始的。MA5是各个时间图表的具体操作的关注核心。

五月均线=大浪攻击线,十三周均线=五十五日均线=120分钟图的110均线=五月均线的半数预警线。

五周均线=中浪攻击线,十三日均线=多头工作线=小时图五十五均线=三十分钟图110均线=五周均线的半数预警线。

五日均线=小浪攻击线,十分钟图的120均线=五日均线,60均线=五日均线的半数预警线。有时间盯盘的话,可以在时间周期设置里,设置十分钟图,而后重点关注MA60和MA120,一旦向上突破MA60,并突破MA120,且MA60开始走平,弯头向上,那么日线的上攻波段就会出现,如果中浪向下,大浪也向下,就是一次日线级别的反弹浪走势。

第二,操盘线,月线图的十三月均线,周线图的十三周均线,日线图的十三日均线,分别是月线图,周线图,日线图的操盘线,也是这个时间周期里的波浪运行总方向。月线图跌破十三月均线收不回来,那么大浪的总体运行方向就是下跌走势。

十三月均线=月线图的操盘线=五十五周均线=250日均线=牛熊分界线,144日均线=日线图的大型波浪运行方向指示线=五十五周线和十三月均线的半数预警线。

十三周均线=五十五日均线=120分钟图的110均线=黄金线,是五月均线的预警线,是大浪运行的方向预警线。

十三日均线=小时图五十五均线=钻石线=三十分钟110均线,是五周均线的预警线,是中浪运行方向的预警线。


第三趋势线,MA55是不同时间周期的趋势线。月线图MA55没有突破之前所有的上攻波段都是大浪的反弹浪形态,周线图没有突破MA55之前,所有的上攻波段都是中浪的反弹浪形态,日线图没有突破站稳MA55之前,所有的上攻波段都是日线反弹浪形态。

第四每个时间周期的长线极限均线,一般取值是110,120,144,周线144均线,是五浪推动完结回落下跌的目标位置,一般狙击大B浪反弹的底部区域,就是在144均线附近。日线的144是重要的趋势指示线, 144日均线等于28.8周,是五十五周均线的半数预警线,跌破144日均线收不回来,那么就意味着接下来必定跌破五十五周均线。而五十五周均线,又叫牛熊线,是长期牛熊分界线。作用类似于日线的年线即250均线。 日线144线是中期多空趋势的“分水岭”。当价格一直行走在日线144线上,且144线也处向上行走状态,表示多头处在强势趋势中,尽管短期出现价格回落,但不改中期上行走势。当日线144线开始走直或掉头向下行走,表示多头力量开始衰竭,一旦价格击穿日线144线,表示空头力量趋强,当价格一直行走在日线144线之下,表示空头处在强势趋势中。

?上升的144日均线,K线在144日均线之上,择机做多绝不做空。 ?上升的144日均线,K线在144日均线之下,做空宜短打。 ?下降的144日均线,K线在144日均线之下,择机做空绝不做多。 ?下降的144日均线,K线在144日均线之上,做多宜短打。

?开始弯曲的第一次碰线,接近线,多是好的出击时机,停损设置在穿越144日均线。 ?打平的144日均线,挨双面巴掌的机会高,观望为主。 ?144日均线开始转为下行,第一次回碰,卖出。 ?144日均线开始转为上升,第一次回踩,买入。 MA设置均线有四条,月线周线日线分别设置5,13,55,144,

120分钟图设置110,26,10,5,其中5是半周均线,为五日均线预警线,MA5金叉MA10,就是日线上攻波段的加速运行,反之就是下跌波段的加速运行。110均线是五十五日均线,也是预警线,本来110就是报警电话,一般只有重大事件才会报警,因此,120分钟线图的110均线一旦跌破或者是突破,都意味着五月均线即将跌破或者突破,提示了大浪的走势方向。 60分钟设置5,10,20,55,55均线是钻石线,为股票五周均线的预警线,突破小时图55均线,55均线弯头走平向上,股价就会突破五周均线向上运行。小时图的55均线提示了中浪走势的方向。MA10金叉MA20,是日线上攻波段的加速,反之是下跌波段的加速。

三十分钟图设置5,20,40,110,有时候小时图的55均线看不清楚,可以换用三十分钟的110均线看走势。20均线代表半周均线,是五日均线预警线,40均线=五日均线,MA20金叉MA40,是日线上攻波段的加速,死叉是下跌波段的加速。

十分钟图设置12,60,120,60是半周均线,五日均线的预警线,120是五日均线,60均线金叉120均线是日线小浪上攻波段的加速,死叉则是日线小浪下跌波段的加速。

各个分钟图的研判,有两个要点:

第一看该时间周期的长线极限均线的走势,K线运行于其上还是其下。

第二看半周均线金叉或者是死叉五日均线,这是日线小浪波段上攻或者是下跌的加速信号。

使用各个分钟图的看图,是为短线操作服务的,因此,半周均线金叉或者是死叉五日均线,极具短线研判意义。想做短线交易,就需要经常关注十分钟,三十分钟,六十分钟,一百二十分钟图里,半周均线是否金叉或者是死叉五日均线,这是右侧买进或者卖出的非常准确的指示信号。

日线图先看144均线,K线运行于144均线之下,144日均线下行,一旦分钟图出现半周死叉五日均线,就是均线破位下跌的信号,尽量沽空手里筹码,等下跌一段距离了在逐步回补筹码。

K线运行于144日均线之上,244日均线上行,分钟图出现半周金叉五日均线,就是大涨信号,可以继续加仓,获取加仓资金的短线滚动利润。



01-21 09:25

作者:xia0dao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