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自扫门前雪

昨日流动资金在连续20交易日出场观望后,首次翻红。也是2009年1月低点以后最长时间的持续翻绿区域,因此当流动资金首次翻红时,点燃了压抑非常之久的热情,上证昨日上涨81个点(2.89%),权重板块全面发力。但行情是否当下是否具备启动大家所期待的那股能量,我们可以从资金对板块的态度来进行数据判断:


一、13、14日资金方向如下。



? 1、昨日资金仍然最关注的是煤炭、有色受等受益于通胀的板块。
? 2、今日指数振荡,板块持续性却转向水泥等板块。通过基金分析平台或者中线主力平台,我们知道,水泥是三季度散户减仓幅度最大即主力增仓幅度最大的板块。 而农林牧渔及食品行业同样属于此类。此外,机械行业也是基金长期重仓且主力连续四个季度增仓的板块。



综述:通过以上数据分析,我们大致得出主力目前仍然主要围绕着原有持仓做文章,这既有年底业绩排名做帐面压力。同时也反映出主力并未对市场人士都认为的价值低估板块(权重)进行急急、持续的增仓。


二、外围市场表现。


? 伦敦铜价在上周已经刷新历史新高、日本橡胶本周一也刷新了历史新高。国外大宗商品的历史新高无疑增加了国内通胀的压力,短期在刺激国内与通胀相关的有色和煤炭等行业之外。中期仍然增加了政策对于通胀调控进一步加强的预期。毕竟我国仍处于市场经济初级阶段,对市场的调控手段和强度和密度要远远强于美国等发达资本市场,这从管理层调控通胀的主要方向在房价和农产品上。国内农产品期货糖、棉花的反弹力度要远远弱于外盘的表现得到确认。


? 同时道琼斯指数也刷新了2008年经济危机产生低点之后的历史新高,这对于A股也会形成跟风补涨的推动作用。


三、流动资金20个交易日才翻红,这个时间段已经接近上最长阶段的资金出场观望数值,这种翻红有点周期性效应,或者说技术性、短期、被动翻红。


? 综合来看,虽然流动资金开始入场,但具体方向仍然并不完全清晰,至少不符合新一轮行情所指向的二类股的方向。主力资金不持续也说明对未来的行情并不着急于抢筹。


? 目前横向样本统计仍然处于30-50区域,指向的是控盘类个股,而市场的持续表现的仍然是酿酒、水泥等中期主力(三季度中线主力增仓)为主。年底,资金回拢,做帐的压力之下,主力自扫门前雪的味道很重。


? 仍然是那句话,如果我们认为未来的是一波大行情,那我们一定需要足够的耐心。同时坚定未来正确的方向。等待主力拉升低估值板块时刻的到来,而这之前,更多的需要利用散户的优势,阶段性在主力高度持仓的板块中高抛低吸,即便是主力中线增仓板块依然需要遵从捕捞季节波段操作,加大散户的优势。


? 牛线附近,如果成交量不能持续,那场外资金反复的可能性仍比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