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追逐股票投资的长期最大收益

追逐股票投资的长期最大收益(刘珠威)

这次股灾打击最重的是股民,伤的最深的是股民的心。但是,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看这次股灾,也许问题就变得不那么严重了。

2003年我参加央视的一次活动,遇到一个10岁的小女孩和她的父亲。1993年女孩出生那天,她的父亲花了3000元,以每股30元的价格买了100股深发展股票(股票代码:000001,现在股票简称:平安银行),作为女孩出生的纪念。我见到女孩时,这100股深发展股票市值已经超过3万元。在这十年之间,深发展的股票现价经历过几次暴跌,最低股票现价跌倒5.05元。但是经过十年的股票分红,女孩十岁生日时,深发展股票复权价达到300元。

2015年4月我的一名学生拿着父母给的5万元,问我应该买那只股票。我让她全部买贵州茅台(股票代码:600519),并且嘱咐她,等她结婚用钱的时候再卖出股票。她以184元股票现价买入贵州茅台,一直持有到现在。

贵州茅台2001年8月27日上市开盘价是34.51元,到2015年7月2日复权价达到3099元。上市14年,期间经历过几次股灾,投资贵州茅台的股票投资收益仍然高达100倍。

几年前,我的一位朋友随意买了1万元的万科股票。有一天她忽然想起看一看自己的股票账户,结果发现她的账户资产已经变成几万元。

像深发展、贵州茅台、万科这样的股票,在我国股市还有不少。只要我们持有优质的股票,股指的涨跌对股票投资收益影响不大。

我们需要发现和扶植优质上市公司。最近,我经常在文章中提到北京布乐奶酪坊创始人刘阳。欧美同学会介绍我认识刘阳,目的是让我帮助他。刘阳回国创业经历了各种磨难和坎坷。我认识刘阳后,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教授和国内一流的税务所义务帮助刘阳。相比之下,在发现和扶植创业公司方面,美国奇点大学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

美国斯坦福大学有一个女生,像乔布斯一样,中途退学。她的发明可能会颠覆一个行业。奇点大学发现这个女生的发明后,不仅请这位女生进入奇点大学培训和提供天使资金,而且帮助她组建公司,帮助她选择董事会成员和高管层,这位女生的发明很快转化为产品。

不管金融大鳄们在股市里挥舞着杠杆大棒,上窜下跳,兴风作浪,我们只管安静地持有股票,岿然不动,等待收获股票投资的长期收益。只要选对上市公司,我们的股票投资长期收益远远超过银行存款利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