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浪型”公司特征

“冲浪型”公司,芒格是这样描述的:

“当新的行业出现时,先行者会获得巨大的优势。你会遇到一种我称之为“冲浪”的模型——当冲浪者顺利冲上浪尖,并停留在那里,他能够冲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无论是微软、英特尔、NCR或者其它公司,都是如此。但如果没冲上去,就会被海浪吞没。......在漫长的人生中,你只要培养自己的智慧,抓住一两次这样的好机会,就能赚许许多多的钱。”

冲浪型公司有4个关键特征:

1、公司处于全新的细分行业,或者传统的细分行业被根本性改变,颠覆,重新定义。

2、细分行业由最多2家公司占有统治性地位,占有75-90%细分市场份额。

3、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公司市值相对市场规模很小。

4、公司有实际盈利,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于25%,净利润极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每股收益大幅增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