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单识别优秀管理层

摘自:价投门徒的博客


价值投资除了看好行业、好企业、好价格之外,还要看好管理层。其简单识别方法:


一从报酬方面看, 在公司年报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一节直接查询,重点关注管理层报酬与公司业绩表现是否有挂钩,如果业绩很差,报酬不见降低反而有增长的,对其保留一分戒心为宜。


二从性格方面看,在年报的“董事会报告”中,可以看出是否有大范围变更之前承诺的情况,重点关注管理层是否诚信,对股东是否坦诚,如对公司的不利因素是否坦诚汇报、充分披露等。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先生就是一名值得尊敬的公司高管,当其接受采访时对中美投资的优缺点发出发自肺腑的声音时,相信会打动不少投资者。


三从运作方面看, 在年报中看资本运作情况,重点关注管理层对公司的运作是否为股东利益,是否滥用收购手段,是否低价增发摊薄旧股东权益,如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兴业银行低价增发案例,就令人对管理层产生不信任感;还有格力的董大小姐大幅溢价收购银隆的方案被否决,都能反映出股东对管理层的一种评价。

这些情况,要经常关注公司的每一项动作,并及时进行评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