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今日之星是不是反弹中继?
原文地址:今日之星是不是反弹中继? 作者:股市有财富

? ? 当前市场风险最大的当然是创业板,为了遏制创业板的疯狂,管理层最近对创业板不仅提示风险,同时采取了温和的制约措施,迫使创业板指数连续两天出现了调整,目前最最难受的当属囤积在创业板中的主力,创业板中相当多的个股已经完全被主力控盘,小盘股控盘很容易、可出局却很困难,从盘中有些小盘股拉涨停的成交量看,仅仅几百手筹码就可以封住涨停,由此看出浮动筹码已经十分稀少,在如此情况下主力要出局的话除非泡沫自然破裂,股价出现断崖式杀跌,而目前主力机构还没有大肆出逃迹象,在这样情况下指望创业板大幅度杀跌也是不现实的,目前他们应该属于死扛阶段,何况管理层最近持续提醒创业板的风险,同时采取了制约措施,在投资者高度警惕情况下,盘中即使有出逃的筹码大部分属于散户投资者的,主力根本无法撤离,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378.31点,涨幅0.06%,深成指报收15024.47点,跌幅0.98%,创业板报收3141.59点,跌幅1.58%,两市成交量13938.79亿。

? ? 大盘上周连续大跌后管理层及时出现降息措施,其实一些嗅觉灵敏的、踏空资金怎能放过这样逢低吸纳机会呢?由此导致本周强劲反弹,今日沪指以阳十字星报收,全天指数呈现窄幅震荡,不过成交量呈现萎缩状态,盘中考验了5、10、20日均线支撑,从技术上看日线KDJ指标金叉后继续向上发散,MACD指标绿柱缩短,均线系统看,5日均线金叉10、20日均线,目前短期三条均线重叠在4330点附近,从技术上分析大盘此地整理后还有冲高能力的,短期如果能够冲上4500点,沪指4099点应该属于本轮调整的低点,此地的调整可以参照3000至3400点的调整,当时三上3400点,调整的时间接近了两个月,至于创业板在创出3271.18点新高调整已经很明显,不过此地主力无法全身而退情况下,指数还有反复是很正常的。最近以来管理层的态度确实让市场左右摇摆,如果呵护能维稳,那么打压意味着必然杀跌,不过打压后就引来报复性反弹,所以我们不仅要研究牛市中如何选黑白马挣钱,还要研究牛市的退潮时间、退潮方式,以便采取正确的方式应对,减少或相对保全退潮时的股票市值。牛市退潮不外乎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突发式金融危机、系统性危机或有代表性的大市值上市公司突然破产引发的牛市退潮。第二种是政策性打压导致牛市终结,比如中央银行突然加息,收紧货币政策。第三种退潮方式是既没有发生经济金融危机,也没有政策打压,主要是市场供求关系慢慢发生变化,导致股票价格涨不动,慢慢回落的过程,对于后市来说,短期的风险积聚增加是实际问题,风险积聚必定需要一个释放过程,当然调整以后改革牛依然不会改变趋势。? ?

? ? ?综合以上分析,对于本波段调整行情来说我认为还没有结束,调整的形式以箱体震荡为主,因此操作上对于满仓的投资者冲高时候适当降低仓位是有必要的,当然我不建议完全空仓等待调整,许多踏空者之所以一路踏空,就是因为期盼深幅调整后入场,而市场恰恰就是不给机会,导致了一错再错、错失良机,所以目前保留半仓比较合适,这样做可以进退自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