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空头弄巧成拙将招来灭顶之灾!
原文地址:空头弄巧成拙将招来灭顶之灾! 作者:神探001

?

?

上周末股市迎来重大利好:央行宣布再次降息,但本周大盘的表现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惊喜,恰如本人在10日博文中所料:“虽然央行送来降息利好,但是大盘短期内仍将维持震荡蓄势格局。”

本周大盘走势呈现结构性特征,创业板和中小板逞强,而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等主板指数冲高回落,继续震荡蓄势。全周上证指数收盘于4308.69点,102.77点,涨幅2.44%;深证成指收盘于14694.95点,上涨213.07点,涨幅1.48%;创业板指数收盘于3145.33点,上涨171.73点,涨幅5.78%;中小板指数收盘于9632.98点,上涨695.24点,涨幅7.78%。成交量的变化显示小盘股与蓝筹股的分化仍在继续,本周沪市成交量与上周持平,但是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题材股和成长股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本周大盘的另一个特征是“绵里藏针”,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周线都是带长上影的小阳线,从表面上看似乎发出了周线级别的调整信号,但综合分析后,我们对下周大盘持乐观态度。

第一,本周大盘经受了一系列利空打击:新股发行,创业板高价股暴跌,一波又一波利空传闻,如“监管层建议部分机构控制创业板仓位”、“监管层约谈基金公司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中央汇金清仓套现,国家队在离场!”这些骇人听闻的利空只是给大盘带来剧烈震荡,但没有破坏市场以做多为主的格局。

第二,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都在30日均线上获得了良好的支撑,本周上证指数下跌的速率明显小于上周下跌的速率,显示在经过短线洗盘后杀跌动能减弱。

第三,从盘面看,虽然上证指数未能冲击前期高位4500点,但深证成指创出新高,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表明蓝筹股和小盘股良性互动的牛市格局没有改变。

第四,从消息面看,证监会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基金超配创业板被查和被约谈等传闻,多头已释重负,空头的阴谋诡计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

第五,上交所公布的ETF规模信息显示,中央汇金持仓的四大蓝筹风格ETF今年以来份额大幅缩水。“中”字头个股也在一季度集体遭到了社保基金和控股股东的大幅减持。这些数据是否说明国家队开始大面积撤离股市?我的回答是否定的,因为有数据显示,险资还在一季度加仓A股,社保基金一季度末持仓量也在增加,再者,管理层希望快牛变慢牛,且通过规范两融等手段给市场降温,但效果不明显,在这种情况下,由国家队适当减持蓝筹股,同时券商主动降杠杆,这些都是配合管理层给“疯牛”降温的举措,但是,降温是为养“壮牛”,不是为了杀牛。

428日以来,上证指数回落震荡调整,对此,我始终坚持这样的观点:“上周的回落属于小级别(短线)调整,所以不主张过分看空做空。大盘会在目前的点位窄幅整理几天,然后向上突破。”

本周,大盘深受各种利空谣言的困扰,我在13日博文中一针见血地指出:“妖言惑众是虚弱的真实表现。本周谣言频现释放了另类牛市信号:多头已经占据绝对优势,空头只能靠阴招来垂死挣扎,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大盘将绝尘而去。

下周,大盘将拨开乌云见青天,上证指数有望在30日均线再次获得支撑,以小双底为依托,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纷纷创历史新高的鼓舞下,昂首向上发起攻击,一根长阳将宣告新一轮攻势拉开帷幕,空头弄巧成拙招来灭顶之灾。

下周可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利好频传的高铁基建板块,如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二是蓄势充分的金融股,如新华保险、长江证券;三是蓄势初发的次新股,如快乐购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