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5家实力机构对神舟易桥调研纪要;
25家实力机构对神舟易桥调研纪要;

6月29日博时基金,国联安,海富通,华宝兴业,汇添富,平安大华,新华基金,易方达,中邮基金等25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详情

1、神州易桥简介。

神州易桥希望为政府、企业、资本构成互利共赢的企业服务平台,实现扶植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的社会使命。

2、业务概述。

分三块业务:第一块是传统的明胶业务,第二块是神州易桥传统的财税服务业务,第三块是今年重点做的企业服务平台业务。

3、行业现状及新业务介绍。

(1)行业现状:中国的中小企业的平均生存周期短,企业服务商相对规模比较小,工商代办、代理记账行业不太透明,处于混沌的经营状态,无法判断真正的好坏。

(2)新业务是做全生命周期的企业服务,包含了工商注册,代理记账、财税服务、人力社保、法律服务、营销服务、企业保险等全程孵化的多维度方向,构建智慧企业生态体系。工厂化服务模式,六大云端产品技术支撑,线上技术支撑,线下网点服务。

4、业务拓展计划——100 计划。

百城双创的3S社区;百城万人的合伙人体系;百城千店的顺利办基础服务与百城专家的顾问团。百城百厂的工厂化服务模式。通过产品能力、渠道力、生态能力、资本能力形成自己的能量。通过合伙人计划,加盟计划,收购计划等实现业务拓展。

5、神州易桥战略规划。

1)、神州易桥希望成为未来整个企业的孵化管家。国家的政策对企业扶持,鼓励创业、创新行为;未来企业更像合伙人加上一个全程孵化的平台,或者叫外挂。企业只要去专注发展好自己的主业,其他都交给第三方公司去做。

2)、神州易桥去铺面向五千万企业基础孵化的服务,这是我们公司的目标。神州易桥做企业基础服务,提高企业规模和效率,陪伴企业出生后的成长阶段。

3)、神州易桥业务符合国家政策,符合大的时代脉搏,在年底成为最大的基础服务商。

4)、神州易桥产品包括PC、 WEB、 APP端,神州易桥不是SAAS平台,神州易桥的产品只支撑易桥的业务流程,其它加盟商都要用易桥的产品。

5)、不是初级孵化公司也不是SAAS,未来的场景是打开APP,可以看到附近神州易桥店铺和合作伙伴。未来中国企业会有大量的跟主营无关的业务进行外包,我们的目标就是做企业的全程孵化。

6)、市场客观存在,市场无品牌和老大,存在机会,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占领线下服务市场。

6、请问目前门店的数量。

关于门店的数量,我们会定期披露。


其他信息:

神州易桥是国内财税服务龙头,目前收入主要来自基于财税大管家的财税服务。公司已实现对15个省的覆盖,累计服务的客户数超过200万家。
全国存量市场实体超7000万,工商登记、财税服务、代记账、人事社保、知识专利等企业服务刚需市场空间近万亿。公司通过资本手段整合线下中介服务,以顺利办顾问团覆盖企业标准和非标服务,建立服务工厂
服务网点合作伙伴的线下自营服务体系,结合线上六大云端应用,为企业提供全程孵化的一站式服务。未来在积累企业大量数据后,通过互联网金融、电商和产业基金等方式分享优质企业的成长红利。


要点一:所属板块 IPO受益 ST概念 大数据 互联网 青海板块 西部开发 医药制造 中药

要点二:经营范围 信息技术开发、推广、服务、咨询与转让;研制、开发多媒体网络信息系统软件、多媒体网络工程设计咨询、中介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企业投资与服务;明胶、机制硬胶囊、机制软胶囊(保健品、化妆品)、杂骨收购、胶原蛋白肠衣等相关行业的投资、咨询、服务;经营国家禁止和指定公司经营以外的进出口商品。

要点三:主营业务-明胶、硬胶囊、胶原蛋白肠衣 公司的主要业务为为明胶、硬胶囊、胶原蛋白肠衣的生产和销售。明胶是一种医药辅料和食品添加剂,硬胶囊产品是胶囊剂药品的重要辅料,胶原蛋白肠衣属于食品包材,是一种可食用的人造肠衣。

要点四: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 公司为国内较早的专业从事骨明胶生产的厂家,主要子公司较早的通过了药用辅料GMP认证,拥有药用明胶生产资质注册批件,已经成为国内较大的专业骨明胶、硬胶囊生产商,拥有广泛、稳定的营销网络,具有一定的产品品牌影响力。

要点五:主营优势  公司为国内“三胶”行业唯一一家上市企业。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具备年产明胶4500吨,机制空心硬胶囊60亿粒,机制软胶囊6亿粒,中药提取250吨,胶囊剂2亿粒,片剂2亿片,颗粒剂8000万袋,丸剂2亿粒的生产能力,生产设备及工艺达到了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产品产量,质量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营销网络遍及全国各大中城市,产品行销全国各地。2010年,公司中药品实现营业收入61971.47万元,同比增长42.17%,实现毛利率51.83%,毛利率同比降低2.40%。2011年上半年公司中药品实现营业收入25176.53万元,同比降低10.39%,实现毛利率68.62%,毛利率同比上升10.82%。

要点六:并购神州易桥投资企业服务互联网  2015年12月20日称,公司于12月15日收到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发出的重组问询函。根据重组问询函的要求,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准备答复工作,并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了补充和修订,公司股票将于12月21日复牌。  根据方案,青海明胶拟以6.81元/股非公开发行1.47亿股,作价10亿元收购神州易桥100%股权;并拟以6.81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标的公司智慧企业孵化云平台项目、企业大数据中心平台项目建设;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打造双主业发展模式。  神州易桥是一家企业服务互联网公司,致力于向中小微企业提供全周期一站式服务,满足其在财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其主要产品为财税大管家、知识管家、财务管家等软件产品在内的财税综合服务平台。根据业绩承诺,神州易桥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9400万元和1.07亿元。

要点七:胶原蛋白肠衣  年产4亿米胶原蛋白肠衣技改项目总投资额为22323.7万元,拟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19000万元。目前宏升肠衣具备16000万米的年生产能力,其中8条国产线生产能力为11000万米,1条进口线生产能力为5000万米。项目拟在现有1条进口肠衣生产线的基础上,增加投资7条进口肠衣生产线,年新增4亿米胶原蛋白肠衣产能,形成年产胶原蛋白肠衣5.6亿米的生产能力。项目采用的技术和设备都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和生产设备,所生产的产品品质优良。

要点八:创投公司(河北)  公司子公司天津海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51%)出资3500万元,占比70%设立河北金冀达投资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出资1500万元,占金冀达投资注册资本的30%。金冀达投资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等。投资领域将集中于先进制造,食品,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行业。截止2011年中期,上述出资事项已经履行完毕。

要点九:创投公司(天津)  2010年1月,子公司天津海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51%)分别同Vangoo Capital
Limited(盘古香港),Vangoo China Growth Fund
L.P.(盘古开曼),约定设立天津盘古海达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天津盘古海达创业投资企业,其中盘海管理中盘古香港以现金出资201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67%。天津海达以自有资金出资99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33%,盘海企业中,盘海管理出资22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盘古开曼出资19852.6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90.24%,天津海达以自有资金出资1927.4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8.76%。

要点十:创投公司(广西)  2010年3月,出资2100万元占70%设立广西海达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柳东投资以现金出资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经营范围科技创业投资,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

要点十一:青海宁达创业投资 公司与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青海宁达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889万元,公司以现金出资3003万元,股权比例为51%,青海国投以现金出资2885万元,股权比例为49%。本次投资目的在于搭建新的业务平台,促进公司更广泛的开展创投业务,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2015年1-6月,公司净利润亏损487万元。

要点十二:股东回报规划 
2015年12月,公司拟制定未来三年(2015-2017)股东回报规划。未来三年内,公司将采取积极的现金或者股票方式分配股利或者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向股东进行权益分派。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在公司当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数且现金能够满足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每年度现金分红金额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总额的10%;且连续三年内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供分配利润总额的30%。公司原则上每年度进行一次现金分红,为回报股东,董事会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公司可以根据累计可供分配利润、公积金及现金流状况,在保证最低现金分红比例和公司股本规模合理的前提下,若公司营收增长迅速,可以在满足上述现金股利分配的同时,制定股票股利分配预案。

要点十三:股权投资 公司投资6784万元持有中材节能1.67%的股权,截至2015年6月末,期末账面值4464万元。

要点十四:
税收优惠 根据国税(2011)58号文《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自2011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本公司之子公司青海明诺胶囊有限公司、青海明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均属于《西部大开发新的国家鼓励类产业目录》第九条医药制造业第13项规定的产业项目,新型药用包装材料及其技术开发。因此本期适用15%的所得税税率。


[安信证券]企业级服务市场的“链家”

收购神州易桥,新总裁上任加速转型。公司对价10亿元收购神州易桥,并以锁价方式向董事长连良桂等募集配套资金10亿元,锁定三年。尤其,神州易桥股东选择全部以股份作为对价,连总个人认购8.5亿元。收购已经完成,公司更名为神州易桥,原神州易桥董事长彭聪就任上市公司总裁。

神州易桥—进击的财税综合服务龙头,承诺业绩有保障。神州易桥是国内财税服务龙头,目前收入主要来自基于财税大管家的财税服务。公司已实现对15个省的覆盖,累计服务的客户数超过200万家,其承诺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9400万和1.07亿元。对比中兴通(新三板上市的北京地区纳税服务商)近年来财务数据,神州易桥的毛利率和净利率预测处于合理区间,业绩承诺无忧。

提供企业全程孵化的一站式服务,打造万亿企业级服务蓝海市场的“链家”。全国存量市场实体超7000万,工商登记、财税服务、代记账、人事社保、知识专利等企业服务刚需市场空间近万亿。公司通过资本手段整合线下中介服务,以顺利办顾问团覆盖企业标准和非标服务,建立服务工厂
服务网点合作伙伴的线下自营服务体系,结合线上六大云端应用,为企业提供全程孵化的一站式服务。未来在积累企业大量数据后,通过互联网金融、电商和产业基金等方式分享优质企业的成长红利。公司具有多年服务税务机关和中小企业经验,其“链家”模式独树一臶。尤其难得的是公司具有极强的执行力,短短一个多月,对接线上平台的线下服务店数量已经达到15家。

投资建议:仅考虑公司传统业价值和神州易桥承诺业绩,对应约60亿市值,当前安全边际非常高。公司募集资金10亿元进军企业级服务蓝海市场,提供企业全程孵化的一站式服务,打造万亿企业级服务市场的“链家”。公司在战略高度、行业积累和执行力上优势明显,目前相关业务进展顺利。我们非常看好这一创新业务的前景,估计该业务将从2017年开始成为其重要的增长极。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13元和0.2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产业整合风险,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传统业务继续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