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换帅之路

猴年的第一个交易周,市场迎来反弹走势,消息面也出现了较为积极的变化。而且,就在这个周末,消息面却又出现了更大的变化,证监会换帅!虽说是市场有自己的运行规律,但换帅之后,还是令市场充满期待。

此前,市场已经多次传出某某下课的消息,尽管这是投资者对于连续股灾的一种情绪上的发泄,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不能不说是这是管理层顺应民意之举。而充满期待的股民已经发出周一满仓买入、全部涨停的美好愿望。证监会换帅之后,必然会引起市场的强烈共鸣。市场不会理会新任主席会拿出什么样的政策来改革股市,市场短期内只会关心钢的下课必然带来信心层面的提振,从而在短期内快速利好市场。市场也从来都是非理性的,特别是在如此关键的时候,人们期望的东西真的来了。尽管钢过去3年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变化,也带来了一轮超级牛市,但是将一手好牌打烂必然要付出主要责任。人们一直期望钢的下课是唯一能让市场出现转机的可能,尽管我们都知道这是美好的幻想而已,因为中国股市的下跌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但当人们期待的换帅真正来临之后,也是出于目前市场情况的特殊,这种利好的效应不亚于一次降息降准,甚至是降印花税。市场短期不会去在意新任会拿出什么样的措施来挽救市场,而是在有了这种期待,期待就意味着资金入市,入市就代表上涨,上涨就代表改革成功,成功人们就拥护。尽管这是一套急功近利的思维逻辑,但相比狗屁的长远,目前更重要的就是上涨。因此,看清当下,活在当下,重仓中国,满仓现在,就成了你现在最好的选择。

子言认为,中央赶在两会之前做出如此重要的人事调整, 显然传达出对资本市场重视的信号。新主席的上任,尽管一切还是未知数,但起码也是偏于正面的。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市场有理由期待在连续三次股灾之后,随着证监会主要领导班子大换血,股市也将会迎来休养生息的机会。

就从单纯的技术面来看,2638的现阶段底部,也是和2009年9月1日的最低点重合,更吻合2014年底大牛市开始时资金入市的起点。6年,3个阶段,形成了2次底部,这不是偶然。因此,对于后市,虽然换帅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但在外围压力减轻,国内消息面利好不断的情况下,我认为大盘反弹仍有空间。正如上周说的那样,小反弹在经过整固之后,有望演变成大反弹,甚至引来局部的反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