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操作:重趋势,轻指数,抓主流

   大盘今日的走势再次印证了本人昨日的预测“前期大盘出现的周末情结明日也同样难再现,不出意外的话明日大盘将报收红盘,本周大盘的周K线也将报收阳线”。今日大盘报收5101点,日K线连收三阳,周K线更是呈现带长下影线的阳包阴走势,显示一种上攻技术形态,预示大盘将进入向上盘升格局,后市可能会迎来一波持续的振荡上攻行情。


   为什么说是振荡上攻行情呢? 回顾近两周行情,市场主力借政策面的利空因素、中石油的阴跌探底和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补跌大幅度打压大盘,诱空大盘指数,故意制造恐慌气氛,从而达到调仓换股的目的,本人认为从近期大盘成交量相比前期不减反增、但大盘并未创出新低以及近期盘中中小盘二线股反复放量走强说明市场主力正在逐步将手中筹码换成中小盘二线股。本人仍然坚持大盘下一阶段的主流热点将是“中小盘(包括中小板)二线股”,大盘的总体运行特征也将由大盘篮筹股切换至中小盘二线股,当然这个热点的切换过程并不是一步能到位的,将会有反复,所以本人认为后市大盘将出现持续的振荡上攻行情。


   关于下一阶段的操作,本人认为应该“重趋势,轻指数,抓主流”。重势,就是说要明确把握后市大盘向上的趋势;轻指数,就是说要看淡大盘指数,不必理会大盘指数上的振荡;抓主流,就是说炒股要紧跟市场主流热点,弃弱买强,本人认为投资者应阶段性的逢低介入“前期强势的”或“目前呈现底部逐渐放量的”中小盘(包括中小盘)二线股,“前期强势的中小盘二线股”目前大多还处于主力成本区域内,“目前呈现底部放量的中小盘二线股”还基本处于主力建仓过程中,本人认为这两类个股逢低可大胆介入,所涉及的个股可重点关注人民币升值受益板的航空类以及消费类、奥运板、股指期货板,创投概念板、节能减排概念板和产品升值概念板等等这些板块中的中小盘二线股的龙头品种,以及细分行业中的高成长中小盘二线股(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具体操作上要注意这些板块及个股的轮动性,进行波段操作。大盘股方面可关注本人一直看好的中国联通和总体估值较低的钢铁板,逢低介入后可中线持股。


  (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