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回顾及近期操作策略

    行情回顾:进入2008年以来的这几天大盘的走势,再次证明了本人自去年底提出的观点“牛势下一阶段的主流热点:中小盘(包括中小板)二线股”。目前看来,毫无疑问现在大盘运行的风格已完全改变,由上一波的大盘篮筹型转向中小盘二线型,中小盘二线股有全面爆发的趋势,市场出现极大的赚钱效应,热钱正不断涌入,给本人的感觉似乎在抢地盘,机构也正逐步把资金从大盘篮筹股撤出转向二线股,我前期文章中说过,大盘篮筹股的每次反弹都是起到大盘在关键点位的冲关作用,并且它们的每次反弹都有解套盘出来调仓至二线股,而市场主力也正是利用中石油、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反弹稳定住大盘,进而在二线股里进行打压洗盘,同时通过热点的不断切换保持市场的做多热情。


    近期大盘走向:从整体来看,股指向上的方向不会轻易改变,但前方5500点附近应该是近期的一个重要阻力位,本人认为,大盘运行至今,市场主力对中小盘二线股还只是一个建仓的过程,不排除大盘在此出现较大的振荡,通过大的振荡对强势二线股反复洗盘,彻底洗出获利筹码,经过短期的振荡,中小盘二线股的龙头品种将进入主升浪,中小盘二线股的行情也远没有结束,投资者不必理会可能出现的短期振荡,应“轻指数重个股”。


    近期个股操作策略:进入2008年,“弃二从八”将是明智的选择。本人认为,市场热点仍将在“八”类个股中切换,但部分强势二线股将进入高位振荡,具体操作上可继续重点关注本人前期文章中反复提到的板块及个股,近期连续走强的农业和化工板块也应重点关注,对涨幅较大的个股应该逢高出局或回避,但仍然应该继续紧紧把握中小盘二线股的主线,对前期尚未炒作、整体涨幅不大的中小盘二线股个股可逢低大胆介入,等待板块轮动。


  (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