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信号或将影响大盘行情!(附策略)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上周五盘面上不存在激烈的多空争夺,没有国资的明显护盘,也看不到外资的故意打砸,更多的是一种轻松、和谐的气氛。但市场一直都不乏还要大跌的呼声,似乎总有一种无形的声音在引导并告诉股民,跌是正常的,涨是不正常的。问题是,这种无形的声音是谁发出的?周末有许多“鬼故事”,光伏锂电和芯片都有。在这个位置市场上传言漫天飞,实际上反应出市场在这个位置开始显现出比较大的分歧了。

对于光伏和锂电这样的新能源行业来说,景气度毋庸置疑,但从4月27日至今,涨幅巨大,许多都来到前高位置或者是历史新高。在这个位置,市场对于这些板块的后市和估值都会产生一些分歧,不仅仅涉及到行业本身,还包括国内经济基本盘、外围形势影响等等诸多问题。所以,对于新能源,盘之感长期看好这一方向的发展,但短线一定要保护好收益,谨防这个位置的震荡甚至回调。

同时,接下来进入中报披露期,要关注业绩的影响。对于新能源相关方向,切记目前的涨幅,业绩预期早已计价体现在走势上。这个位置,不要盲目追高,不要盲目抄底。不管有多么看好,要尊重市场,等待市场选择方向后再做打算。而市场如果要在这个位置选择向上,不仅是近两个月强势的新能源要能够稳住,同时也要有新的题材板块能够发力,成为支撑市场向上的新生力量。

结合业绩预期,盘之感继续看好芯片半导体,同时关注消费电子板块。消费电子产业本身是我们的优势产业,芯片半导体又是经久不息的“国产替代”,借着新能车智能化这一浪潮,有许多故事可说。持续跟踪的上海贝岭全志科技,前者是计量芯片龙头,有工控芯片等重要业务,同时车规级芯片批量供应,持续受益于新能源浪潮;后者是国内领先的芯片制造厂商,是智能座舱等新能车领域和智能家居、AI等新兴科技消费领域表现最突出的国产芯片厂商。

出于做多市场的态度,盘之感既看好它们在这一能源科技浪潮中的表现,也认为它们目前的安全收益大于风险,补涨空间充足。总的来说,接下来几天的市场有调整的需求,但盘之感不打算主观臆测。除非指数出现趋势级别的变化,否则盘之感计划控制仓位,蹲好原有持仓,等待市场选择方向后再做打算。

由于系统改了推送规则,需要大家坚持多“点赞留言”和“点关注转发”,否则系统会认为你对文章不感兴趣,就不会推送文章给你了;大家一起帮忙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吧,盘之感在此谢过!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