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不信,这一信号非常的重要!(附股)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上周五券商异动打破了市场僵局;指数脱离危险区域,场外资金进场做多。做多方向芯片半导体,板块有两个方向领涨:一个是大港股份带头的chiplet概念。芯片封测行业通富微电晶方科技华天科技长电科技,作为封测四小龙,上周五不是涨停就是冲涨停。另一个是华天科技华大九天领衔的20cm(科创+创业)+芯片设计(EDA等)+次新。

芯片半导体接下来理应有一段行情,但也有一些顾虑。一是芯片半导体上周五尾盘放量高潮,今天不好接。二是芯片半导体的炒作整体偏情绪,如果没有后续消息刺激,整体持续性值得商榷。如果从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的角度来看,封测的炒作最容易证伪。建议各位以“超跌反弹”的思路,尽量锚准龙头大港股份;今天理应至少大幅高开,然后迅速上板。

比较有想象空间的是目前国产渗透率非常低的细分方向,比如说华大九天所代表的的EDA。这一方向还有中望软件、概论电子等。同时也可以关注对国产软件题材的催化中国软件。此外,炒作芯片半导体从不缺席的设备和光刻胶。设备端的中微公司北方华创,光刻胶的广信材料新莱应材彤程新材等。如果市场成交有效放大,接住了周五的获利筹码,那么各位可以按照文中的介入即可。如果增量资金不够,接不住获利盘,那么资金可能会继续做题材轮动。

对于题材的轮动,盘之感关注两个方向。一个是新能源,主要看锂矿和储能。锂矿有中报、三季报业绩预期,同时短线超跌到位,有反弹的需求,但切忌把超跌反弹当价投。储能的图形是目前最好的,龙头科信技术依然强势,从量价来看,后市还有高点。另一个方向是军工,出于敏感性,很多逻辑无法详述。这里有预期差没有兑现,谨慎关注即可。

我们在芯片半导体方向一直都有持仓,大港股份彤程新材等,每天都在跟踪。甚至还有一些朋友仍然有全志科技的仓位;这是你们自己的福报。全志科技在芯片开源架构RISC-V上有大量技术投入和储备,也是国产替代的一个方向。而露笑科技上周五尾盘随着指数拉起却下行,收盘仍在5日线上,不能说就此结束,但要做好风险的预期。

由于系统改了推送规则,需要大家坚持多“点赞留言”和“点关注转发”,否则系统会认为你对文章不感兴趣,就不会推送文章给你了;大家一起帮忙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吧,盘之感在此谢过!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