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上方多头暗蓄动能!

随着指数在3000点上方的不断整固以及部分获利筹码的了结,后市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下半年全社会无风险利率将继续下降,股票市场由此会成为资产配置的一个重要方向


本周,沪指在3000点上方缩量整固,最终周跌幅为1.36%。权重股在经过前期的反弹后集体进入整理状态,题材股也并无明显持续性主题,最终两市股指选择窄幅波动。分析人士认为,经历半年报后一波上涨,部分行业股票累积涨幅较大,需要一定的整固消化。由于当前并无明显系统性风险,随着多方力量的累积,预计后市将呈现震荡上行趋势。


本周市场主要特征是前期连续上涨的部分绩优蓝筹板块暂告调整。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为代表的绩优蓝筹板块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涨幅,随着半年报的确认,板块内部分个股呈现加速上涨态势。进入本周,家电、白酒板块呈现震荡整理格局。在此情况下,前期市场一直存在的结构性行情暂时歇息。与此同时,本周虽有量子通信等概念板块热度较高,但持续性不强。尤其是前期热度较高的锂电池、黄金概念板块连续回调,对市场的人气形成一定打击。本周贵金属板块回调6.20%,食品饮料板块回调2.43%。值得注意的是,在回调之时,量能明显缩小,显示市场仍属整固性质。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12.82点,下跌26.19点,跌幅为0.86%,周跌幅为1.36%。深证成指报收于10709.07点,下跌78.14点,跌幅0.72%,周跌幅1.05%。创业板指报收于2250.00点,下跌15.13点,跌幅0.67%,周跌幅0.61%。从周成交额来看,两市本周总成交额为2.67万亿元,较前一周缩小近两成。


对于本周市场的震荡整理,沪指上行至3000点以后,市场存在一定获利了结压力。其中比较明显的是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部分绩优蓝筹股。这些绩优蓝筹股经历一段时间上涨,已经形成了较为可观的涨幅。虽然这些板块半年报形成了较高的业绩增长,并有可能下半年仍将形成超出市场预期的增长,但短期股价的快速上涨,让部分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同时,由于市场存量资金博弈,题材股本周没有形成明显的持续性热点,对市场人气带动有限。最终,指数在站上3000点后,选择在其上方窄幅整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选择整固,但始终未向下击穿3000点整数关。此外,创业板虽然整体估值较高,但本周跌幅小于主板,这主要是创业板指数中部分权重股业绩良好,对指数形成支撑。


对于后市,盘之感认为,随着在3000点上方的不断整固,以及部分获利筹码的了结,指数后市震荡向上、底部不断抬高的概率较大。从下半年市场看,全社会无风险利率将继续下降,投资者风险偏好短期虽然不会大幅度提高,但目前普遍存在的“资产配置荒”使得股票市场成为一个重要的资产配置方向,尤其是其中的绩优蓝筹股,在经历一段整固后或将重拾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