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大涨谁是反弹一哥?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附近窄幅整理,午后蓝筹股集体发力助推股指强势反弹,沪指今日再创年内新高,成交量放出近期以来最大水平。从各大板指的表现上看,今日整体呈现普涨格局,分化不大。盘面上,港口航运、一带一路、非汽车交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白酒、高送转等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沪股通净流入11.4亿,深股通净流入6.95亿。

沪指今日再创反弹新高,下周多头能否乘胜追击,继续攻城略地?上证指数在高位横盘多日后今日变盘向上,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于零轴上方再次形黄金交叉,成交量能明显放大,表明部分场外资金在今日已有进场动作,下周一旦MACD金叉趋势确立,这里将会展开日线级别的反弹结构,最后的高度还是要看量能的配合情况;中小创依然延续强势格局,中小板指数今日创反弹新高,这和盘之感前期提示的市场将延续分化反弹,中小创领涨的观点完全吻合。

或许今日的上涨会让市场氛围重新活跃起来,但盘之感想说这里不宜高兴的太早,虽然市场中期上行趋势不变,但下周将开启一个变盘窗口,可能会对短期反弹节奏构成压力。本周末晚间,盘之感会在文中公布此变盘窗口的具体日期以及操作策略,敬请期待。对于机会的把握,建议继续关注三大方向:新疆振兴、消费升级以及人工智能。昨日朋友圈提示的人工智能板块及三只标的,今日皆如期反弹;新疆振兴板块已经连续逼空式上涨,上周提示的消费升级主题近期表现平稳,盘之感认为此主题作为未来一个长期看多的主线,可继续中线配置。

三四线人群人均GDP突破8000/5000美金,2013年农村人均GDP突破3000美金,消费升级刚刚开始。从历史回溯看,均为关键节点,在此后较长时间,将维持高速消费扩张。而三四线城市收入房价比不到8,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接近20,消费潜力巨大。


三四线以及农村人口体量惊人,市场潜力大。2015年我国一线城市人口总量为8531万人,二线城市人口总量为26371万人,三线城市人口总量为29442万人,四线城市人口总量为43619万人,其他城市人口总量为29500万人。其中三/四/其他总量达到10.26亿人,占总人口的74.61%,纯三四线城市人口占比也超一半。

房地产导致居民资产负债表改善、人口结构变更、人口流动加速升级趋势:


(1)三四线房地产2016年结束长达8年的萎靡趋势,逐步回暖,居民资产负债表改善显著。


(2)80后90后消费群体当家作主,对于品牌认同度更高。


(3)三四线城市人群涌入大城市打工,将消费习惯带回,加速消费升级。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据说点过的赞,都会变成股票的“涨幅”还给你!关于消费升级主题板块大家多研究,盘之感也会继续研究行业个股和大家分享!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寻找牛股的动力,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今天就讲到这里,对于盘之感研究的个股和大盘行情的看法,盘之感每天会不定时在朋友圈内更新我对于实时行情的一些看法,同时还会有部分的实时操作建议,想了解的可以关注盘之感即可!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