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血雨腥风才是抢劫的好机会!

  大家早上好,昨日市场出现急跌,一度击穿3200点整数关口。沪指随后在证券带领下,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沪指下跌速度有所减缓。当然,昨日市场急跌的最终祸首是庄股、次新股、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题材。这些属于事件性题材。一方面庄股和次新股受管理层的利空打压;另一方面雄安、粤港澳题材利好兑现,促使获利盘资金落袋为安。因此,昨日市场下跌并不是系统性的风险,而是投机事件回落所造成的。 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当前的下跌。因为,沪指跌了将近100点,风险得到极大释放,沪指又运行到前期低位,这很有可能是逢低布局的好时机。

  其实,“历史可以重演的”这句话一样适用于股市。尤其是技术派把这句话运用到极致,他们会用多周期共振来综合分析股价。那么,盘之感今天就借鉴技术派的操作手法来分析下当前的市场行情。


  从上图中,大家其实不难发现:近期沪指形态走势比较有意思。

  其一,沪指在3200-3300点展开区间振荡。当沪指在3月13日、3月30日下穿3200点时,随即走出触底反弹行情。那么,昨日沪指再次下穿3200点,“历史会不会再次重演”,再次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呢?

  其二,沪指近期走出两个圆弧顶形态。第一个是沪指在3月27日创出3283.24点新高,随即冲高回落,走出一个圆弧顶形态。但是,当沪指下穿3200点时,沪指再次触底反弹,随后创出3295.19新高。第二个是沪指在4月7日创出3295.19新高后,走出第二个圆弧顶形态。沪指昨日又再次下穿3200点,而且是留下一个跳空低开缺口。这个形态也是相当难看。但是,大家不要担心这个缺口,也不要恐慌性的减仓,这个缺口很有可能在近期回补。

  另外,大家不妨换一个角度思考下:若市场持续下跌,势必会严重打击市场做多气氛,那么,后期的IPO发行常态化就很难实施。尤其是当前还有600多家在排队等着入市。当然,还包括国家近期顶层规划的“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等国家级战略。

  综上,盘之感认为市场急跌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阴跌的走势。急涨急跌往往是主力资金在吸筹的过程。大家中长期可逢低布局既有业绩支撑又有热点持续性的股票,如“一带一路”中的具有海外订单的品种,大家不妨看下蒙草生态,一路震荡向上。大家就是要找这样的股票。

  另外,短期可逢低关注具有盐改题材类和券商类个股。目前券商整体处于底部整理过程。当券商放量突破时,就是大家介入的好时机。当然,大家再狙击板块个股时,一定要盯住该题材中的领涨个股。昨天沪深两市共有26只个股涨停(不包括ST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只。其中,一字板18只、实体板4只、T字板4只,封板成功率18.76%,较上一交易日20.12%大幅度减少。新股与次新股涨停20,较上一交易减少2只。盘之感认为:管理层在周末再次表示:严防次新股的非理性的炒作,严厉打击那些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这严重警告游资的非理性炒作次新股,打击游资的做多热情。这导致昨日次新股出现恐慌性的卖盘,继而打压股指上涨。因此,大家要回避次新股板块,尤其是业绩较差的次新股。其他个股涨停6只,跟上一交易日持平。近期雄安板块利好兑现,叠加管理层打击次新股炒作,导致雄安新区出现大量的获利回吐现象。从当前的形势来看,雄安新区短期风险较大,建议暂时回避为主,可耐心等待企稳后的二波机会。尤其是重点关注华夏幸福和河钢股份。因为,它们的近期成交金额达到200多亿,远超历史记录。这意味着多空双方分歧较大,有大量的“接盘侠”接手。一旦股价后期企稳,它们会再度爆发。

  重要提醒:盘之感是通过事件驱动来预测股票的。这里面临很多的不确定性。因此,盘之感建议大家谨慎追高,大家可重点关注我们智能区间交易。最后,大家要明确自己的投资思路,在操作上以中长期持有为主,短期顺势而为。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在股市中生存下去。如果交易很难做好可以考虑使用我们智能区间交易机器人!

  好了,盘之感先暂时和大家聊到这里。昨天文章提到的军工股今天盘之感微平台会发布,最后,非常感谢大家的精彩留言,盘之感更希望大家在后台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观点。今天就分析到这里,喜欢盘之感的分析与荐股吗?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寻找金股的动力,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