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的心病,在这里!

  今天我们就不讲大盘,不讲板块,更不讲个股!我们来讲讲怎么交易!很多的投资朋友都是带着美好的愿望来做投资,但是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最后历经了股市风云之后,化作为一句“远离股市,珍惜生命!”。其实不是股市太残酷,只是我们缺少交易模式!那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说说我的交易模式!

一:选定交易标的

  我发现我们投资朋友买股票很“随便”,大多数都是“听说”这个股好,然后问好代码,直接一股脑的冲进去,最后记得的就是一个名字。至于这只股票的营业能力、经营层、行业是否是朝阳行业,啥都不知道!我认为我们每买一只股票都在“谈恋爱”,如果你跟一个人谈恋爱,你肯定会在从各方面去了解这个人,比如说品行、学历、家境什么的。我们总是很慎重,怕误入歧途。那对于买股票,什么都不知道,就敢把钱往里砸,实乃勇气可嘉,还是太“随便”呢!我比较倾向于后者!如果我说:你去跟一个只是知道名字的人谈一场恋爱,你肯定说:你是个疯子!那为什么换成股票我们就能毫不犹豫的冲进去了!所以在选股方面我认为要先熟悉在进场,不说祖宗十八代给他挖清,但是至少现在的营业情况要摸清!我们在选择股票的时候要拿出选“选男女朋友”的慎重,那我们就成功了一大半!

二:制定交易计划

  我们谈了恋爱,肯定要有计划,什么时候介绍给朋友认识,什么时候见家长,什么时候结婚都是有个计划的,那买了股票就是跟投资谈恋爱呀,计划肯定是要有的,亏损多少忍痛分手,盈利多少减仓,你对这只股票的期待值是多少!这些在买入的时候就要想清楚了,如果有这样的交易模式,那这次的大盘深度回调我们就会躲过一劫,先小止损离场观望,总比现在深深套在里面痛苦不堪要好很多!有时候我们选错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错误已经显而易见了,我们还死不悔改,所以设好自己的止损范围很重要,买了股票想清楚如果错了怎么办!我们一定不要抱侥幸心理!

三:多多不益善

  俗话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所以有的投资朋友手里一下握了二三十只股票。如果是让你同时去跟二三十个人去谈恋爱,忙得过来么!照顾得过来么!我认为超过十只股票你都不一定能个个了解。股神巴菲特40年重仓的就只有7只股票,我认为同时投资股票控制在十只以内是比较合理的!所以多多益善在这里不使用,一定要把握好度!

四:等待开花结果

  谈了恋爱,我们要花时间去等待爱情成熟美满,那同样的道理你今天才和这只股建立关系,明天你就想止盈离场,频繁的短线交易,交了手续费估计什么都没有了。巴菲特曾说过建议政府对那些持股不超过一年的投资增收税,所以足以证明中长线的魅力!制定的交易计划是中长线,那就别去管每天的K线波动,因为他不会影响结局!多点耐心去解决等!不要在意每天的小浮动,美好的结局往往是值得等待的!只要不是出大问题,就淡定持有就足够。

五:智能区间交易横空出世

  以上几点大家不能完美解决,大家可以考虑使用程序化交易,盘之感一直在推广程序化交易,各位朋友微平台搜索盘之感关注了解,硬盘上的各种知识无穷无尽;情绪处理能力正无穷,因为没有情绪;投资对它来说是一项程序和任务,除非代码写错了才会失误,目前机构使用程序化已经是普遍现象,人机大战的结果可想而知!所以我们散户应该与时俱进,第一个敢吃螃蟹者,必将是成功者!人性是脆弱的!尤其在股市暴跌体现的淋漓尽致!入市越长的人应该会越来越发现一个道理,股市赚钱不赚钱其实不在于你买什么股票而在于你在什么时候买进和卖出。不要被牛市翻倍暴富的字眼煽动蛊惑,不要被熊市跌跌不休迷茫!市场永远都在,机会也永远都在,所以不要贪心也不要恐惧!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的动力,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祝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