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切为了投资者利益!

  各位朋友好!前几天和大家分享了一篇关于交易心态的文章《一位“超级大师”的忠告 !》很多朋友们反映很好,觉得说到了大家心里去了了。我想强调的是:心态,是交易的根源。心态不好,那所谓的技术分析做好股票就很难了。那么今天结合这几周的市场,我想再和大家聊点另外很重要的事情——风险!

  关于“风险”一词,朋友们可能司空见惯。但是真正在交易的过程中,很多朋友在面对行情涨跌和账户浮动的时候,就把风险抛到脑后了。又或者说,很多朋友没有对风险进行一个系统的思考。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上证指数在3300点的时候,我在朋友圈和盘之感微平台就反复强调大家要注意指数大跌的风险。当指数正真下跌之后,当所有人都在谈论风险的时候,我建议大家关注雄安板块和环保板块的机会。这里,大家要清晰地明白一点:真实的风险和感知的风险!指数在3300点的时候,大部分投资朋友可能觉得牛市要来临了,都在闭着眼睛往前冲的时候,殊不知眼前随时就是悬崖,随时可能面临断崖式下跌,这就是真实存在的风险,怎么办?我们当然要规避,我也提示大家冷静,减仓,观望。那么现阶段呢?当大家把手中的筹码都扔掉的时候,情绪上的悲观在市场蔓延,但是这不是真正的风险,只是大家的感知,这时候所谓的风险背后就是机会了!

  比喻有正常的两只股票,一个是涨停之后,一个是深幅回调之后,反复测试支撑,或者说一只股票你是追高还是等充分的回调?你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你会选择哪个?如果当你选择涨幅很高的追进去,可能面临的就是深幅的回调和洗盘,这里如果对于股票本身没有细致的分析,十有八九在后面的洗盘过程中就要被洗出去,那就是账面的亏损。换言之就是追高的操作存在着真实的风险。反之,跌幅很深的股票,大家对于股票是去信心想放弃,觉得股票要走坏的时候,紧接着后面极有可能就是大阳线。那么这里下杀的风险只是投资者感知上的风险,错过操作机会!好了,关于风险的认识和大家聊到这里。希望大家对于自己的操作和风险有一个深层次的思考!

  昨天文章《A股市场即将迎来一件大事!》里提示的一带一路黑马股,大家可以继续宮众號搜索盘之感获取,鉴于博客发布影响力较大,在此公开后可能会对股价造成一定的冲击,所以不便于在这里直接说明,5月份的投资主线大家不容错过!今天就分析到这里,喜欢盘之感的分析与荐股吗?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寻找金股的动力,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五一节日快乐,热爱股票,享受生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