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节前的红包不要被别人领了!

  各位股民朋友好,昨天上演反弹大戏,两市低开震荡走高,各大指数全线暴涨,大盘重回3100整点关口上方。盘面来看,金融、钢铁煤炭涨幅居前,次新领跌各大板块。两市共42股涨停,赚钱效应空前火爆。总成交4287亿,量能放大,“漂亮50”的权重股疯狂护盘。盘之感说了,伴随中小创反弹的市场才是健康的,大盘的涨幅确实有点超预期,不过盘之感还是很高兴的,希望大盘能天天超预期。

  有朋友调侃:二十多年来,中国人民只敢也只被允许骂两个官僚,一是证监会主席,二是足协主席。穆迪的降级事件总体来说利好偏多,在中国经济艰难爬坡、调结构、去杠杆的关键时刻,穆迪率先降低中国信用评级,看起来无疑是雪上加霜。但从财政部的回应来看,中国是决不允许在这个时候被外部因素影响,必然会有一系列措施回击,调控监管力度也不无可能。昨天股市已经率先开启反击,接下来还会更多的舆论工具和政策,用稳定和上涨来反击穆迪降级。

  虽然盘之感希望天天大涨,但是我们作为理智的投资者还是要根据盘面实际情况来复盘操作。为什么昨天会突然大涨,盘之感总结了下应该是以下几个原因:

  1、随着监管层的引导,市场资金更注重业绩和价值投资。银行保险股的强势表现体现了市场资金的偏好和选择。目前金融股不少破净、估值偏低,而保险股受益于市场利率的走高,保费收入呈现增长的趋势。

  2、近阶段A股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表明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股价信心大幅增加,侧面提振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同时增持资金入市也给市场带来了增量资金,有助于促进指数反弹。

  3、技术面上来看,上证指数日K线图中可以看到指数前期超跌,在前低位置3010附近支撑作用较强,MACD也出现底背离。昨天权重拉升,成交量也有所活跃,两市成交持续缩减之后终于出现了增加。

  总结预判:指数超跌之后,终于出现绝地反击站上年线,短期市场活跃度和信心增加。但是由于整体市场均线呈现空头排列,趋势没有扭转之前,目前也还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反弹的高度要看后续量能。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交易较为平淡,很有可能是一个冲高3125附近平台压力回落窄幅震荡的走势。

  操作上:大家轻仓参与一些绩优股和行业龙头的后续机会,昨晚文章《别怪我没说,这只股票要暴涨!》提示的股票大家可以轻仓关注。好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