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临界点要凸显风险意识!

  周一大盘指数貌似不错,其实还是上证50的功劳,个股赚钱效应差,除个别几个板块龙头还算强势,军工,煤炭板块超跌反弹,手游也仅恒大高新,邦讯技术涨停,粤港澳大部分个股也是冲高回落.次新股和雄安板块跌幅居前。不要指望A股市场暂停新股发行,股市要为创新服务,为经济转型服务,不要指望上头市场监管会放松;短线拉涨停手法成为重点打击的操纵股价违法行为,对游资有一定的震慑作用,肆无忌惮的封板会减少,市场的活跃资金亦会减少,市场热点会下降,总而言之,一线游资的生存空间被压缩,缺少这股市场最活跃资金,市场的赚钱效应会变得更差,顶级游资规模足够发动局部板块热点,现在游戏规则越来越不利于他们,当资金优势体现不出优势还有可能惹上麻烦时,那么只有撤减资金规模,也许以后那种5万手,10万手连排单要绝迹了,涨停股和连板股会越来越少,打板被炸的概率会大幅增加,今天好板明日低开成常态。

  近期热点快速转换,操作难度增加,没有明显的赚钱效应。前期虽然一九行情,但毕竟那些茅台、机场、汽车的赚钱效应夺人眼球。近期虽然大部分个股都开始上涨,但没有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要维持如此多的热点和板块,几乎是个不能完成的任务。全社会的收益不可能让银行一个行业占尽,那么它的增长空间就可以很清晰地算出来,再往上,就是以价值投资的名义博傻了。

  近两周,市场中线严重超跌的中小创以及主板中的部分中小市值股票持续反弹,而漂亮50则是先扬后抑见顶回落,究其原因,还是资金面捉襟见肘无力支持整体行情,一旦出现齐涨局面则旋即转跌。6月份本来就是传统的资金面紧张的月份,出现较好行情的机会不大,特别是月底。可以想象,这周可能是上证指数3016点反弹以来的最后机会,不排除做多资金在撤退前再发动一轮小规模诱多行情寻求脱身的可能性,变盘临界点要凸显风险意识,毕竟主流还在营造唱多的气氛,今天反弹明天可能就要惨不忍睹了!

  上周末有2件大事

  (1)刘士余口风大转向的逻辑指向;

  (2)上周末召开的《中国财富论坛》,有异曲同工之妙;

  下一步,刘的工作重点就是:集中优势资源,推动国企的并购重组。也就是主要推进:刘和高层开会定下的7大领域的混改;2016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把国企改革放在了重要的系统性改革的第一位,而且对国企改革的方向指得非常明确,就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盘之感公号提示大家都国资改革股票昨天开始放量上攻,并且站上压力位!从数据上看,也印证了这一点,并购重组的过会数量,今年下滑的尤其严重。


  所以,断定:证监会的并购审核将会放开,并购数量,将会加速;机会主要集中在:高层定下的7大混改领域。3月31日,刘主持召开发改委内改革专题会议,要求尽快批复实施试点方案,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七大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无独有偶,周末的时候熊焰在中国财富论坛上的一个逻辑很重要:“以激励管理层与管理层形成长期发展的共赢模式是这一轮国企混改核心。未来10年—20年内,国企混改应该是最大的投资机会。”

  重点大家要注意:

  (1)高层持股与股权激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2)混改之后,存在巨大的制度松绑的红利


  从中粮的混改:中粮资本是中粮集团金融业务的专业化公司,其中社会资本和员工持股赫然在列,本次增资后新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不超过39%,其中员工持股比例约5%。结论如下:民营资本和高管持股,将让国企重新焕发升级,哪些隐藏和浪费的利润,将重新被找回!盘之感公号提示大家都国资改革股票周一开始放量上攻,并且站上压力位!有问题可以在留言区告诉盘之感,大家要是觉得盘之感文章不错的,记得要多帮盘之感点赞和转发!你们的支持是盘之感的动力!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