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周还能逢凶化吉吗?

  各位股民朋友周末好!上周的行情是比较考验我们小散耐心的,先是周一的一根探底回升阳线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但随后几天大盘就开始玩起了拉锯的把戏,周四周五更是大幅调整!3300点的攻坚战确实比较磨人,但是把握住市场的节奏根本不用担心,一样可以赚取属于自己的收益。大盘经过一周的调整,此时大家最关心的是现在能不能进场?可不可以买股票?能不能买?

  需要仔细的梳理一下盘面,首先,钢铁、煤炭、有色、涨价概念等前期的主流品种本周纷纷出现回落,这也是大盘出现调整的罪魁祸首,但是这些品种挨个看过来,几乎都属于正常的获利回吐,并未出现放量杀跌、大规模资金出逃的迹象;其次,在调整过程中,以大消费概念为代表的一些低位滞涨品种却得到了资金的青睐,如养殖概念的正邦科技、酿酒中的金种子酒、医药中的亿帆医药等板块个股却出现了资金流入迹象。

  所以,一方面是前期的主升品种获利回吐;一方面是低位滞涨品种的资金流入,其实是市场的风格在切换。主力资金在寻找新的上攻动能进行潜伏。最重要的是大盘从3000点上攻至3300点这一波行情的主要推手是涨价概念,钢铁、煤炭、有色等属于生产资料的涨价,而现在市场风格切换,资金寻找新的推手的核心逻辑其实也是围绕着涨价概念,大消费概念属于什么?生活资料!涨价概念正在蔓延扩散!因此选股逻辑要正确。如果能明白上述这个逻辑,或许上周大盘的调整你就知道该如何看待了?周期股有调整的压力,短期内需要回避风险。但是不要被大盘的调整吓破了胆,反倒这个时候更是我们应该认真选股的时候。大盘经过了一周的调整,短期风险已经得到释放,那么,接下来个股如何选择呢?两个逻辑可以参考:一是强者恒强;二是低位滞涨。遵循这两个逻辑,相信大盘下周一旦展开反弹,这两类个股将会是盘中的急先锋!

例如下面这只股票:


  1、国家重点的高新技术核心企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

  2、受益于涨价概念,主力资金悄然入驻;

  3、长期底部横盘,突破后借势回调等待反弹契机,不显山不漏水。

  类似这样的个股,本周在大盘调整的态势下仍然能保持强势上扬,并稳步放量,下周一旦大盘企稳反弹,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可想而知大家公钟号搜盘之感即可,虽然大盘有风险但是有业绩的好股票就更能凸出他的投资价值,大家可以开动脑筋找出来,把握好了个股就能够轻松获利,标的没有选择好赚不到钱还会空耗时间,次股量价齐升,周一逢低关注不可追高!今天的作业还是请大家仔细观察,相信对于大家来说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最后跟大家说个段子,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有人说,这行情没法弄,搞不清楚路数。你觉得大主力一直在护盘吧,好像他护的又不是你,你说他没护吧,他又每每到关键时刻都在。我想起有个朋友的女儿不听话,被她给训了一顿,结果孩子自己跑出了家门...一会孩子姥姥回来,没看到孙女,于是问道:“我孙女呢?”朋友淡定的说道:“和我生气,自己跑出去了!我用我小时候你教育我的方法,告诉她,有能耐别回来!估计她一会就能回来了...”姥姥听完,这个气啊,啪的一下,就给了朋友一个大嘴巴子,骂道:“你是不是傻?!赶紧出去把我孙女找回来!你小时候,老娘都是一直跟在你身后的...”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另外盘之感东方财富网财富号已经开通,欢迎股民朋友关注交流,祝大家周末愉快!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