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为大盘注入了强心剂?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午后涨幅扩大至1%后回落,沪指站上20日均线。盘面上,船舶、交运设备、煤炭、有色、航天航空、民航机场、通讯、高校、人工智能、钛白粉、国产软件、生物识别、中字头、航母概念等板块领涨。盘面呈现普涨格局。沪指冲破3300点整数关后连续回调,强周期板块构筑顶部,主力资金有向创业板做战略性转移的可能。联通混改方案出炉,激发混改主题的炒作。

  收评:今天是星期四。很多人对上证指数今天可能出现黑色星期四,忐忑不安,疑虑观望。上证指数今天上午横盘震荡,走势沉闷。昨日外盘期货火爆,特别是伦敦金属锌创07年来的历史新高,今日大盘在有色的带动下,30分钟K线留下了4个点的小缺口,技术分析来看,在此位置为普通缺口,因此短期有回补需求!盘面上有色需要人气整固,化工、煤炭、钢铁等有望接力形成次高位震荡;人工智能、国改也有机会,不过炒的是想象,因此时间不会太长,切换起来也比较快!技术面大盘短期有回补3248-3251的需求,不过大趋势只要量能无忧,大盘无忧!科大讯飞带动人工智能大涨!天原集团继续领涨钛白粉;国改当中的海工装备及军民融合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有色板块次高位震荡、化工和煤炭下午异军突起!白酒、银行、租售同权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截止目前,沪、深股通合计流入约7.87亿元。

  创指昨日成交979亿,无论从近期国家队的动作还是市场氛围的切换,都在说明一个事实就是:创业板底部资金已经介入,在周期股调整一个阶段之后,无论是先于主板上涨还是同步、滞后主板上涨,主板3200点,与创业板1800点都是不对称、不健康的状况,那么后市中小创股票,必须补涨,才符合价值价格的对称关系,以实现主板和创业板的同步上涨。

  操作上:盘之感认为目前市场存在大资金向创业板战略性转移的可能性。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促国资改革板块活跃,后市可以逢低关注。此外,中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继续关注,对于强周期板块的强势回调,不建议轻易介入。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财富号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